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12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预赛涉险过关,观众热情不减——

英国观众喜欢戴利不受结果影响

特派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12日   04 版)

    戴利在赛后接受采访。慈鑫摄

    17000余名观众涌入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水上运动中心,只为观看跳水神童戴利参加的男子10米台个人预赛,这场比赛耗时3个多小时,观众热情不减,但戴利却因为等候时间太久,状态全无。

    6轮比赛全部结束之后,成绩显示戴利排名第15位,这让早已等在混合采访区的十多名英国记者长舒了一口气,由于在第五跳出现严重失误,戴利能否挤进前十八名一度成了疑问。“如果戴利进不了决赛,对英国观众来说,肯定是这个周末最坏的消息了。”一名英国记者表示,“戴利不仅跳水成绩好,而且天生一张‘明星脸’,他绝对是最受英国人喜欢的体育明星之一。如果跳水决赛上没有戴利的身影,那肯定会让早就买好这个项目比赛门票的观众失望。”

    比赛结束后,戴利在三四名工作人员的簇拥下进入了混合采访区。“我的出场顺序太靠后了,等我出场时,比赛状态已经降了下来。”戴利主动解释说。看到英国记者为他在决赛的表现感到担心,戴利很自信地表示:“我在预赛的目标就是获得决赛资格。去年世锦赛上,美国选手布迪亚以预赛第18名的成绩晋级决赛,最终获得了亚军。所以,大家对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戴利与队友合作在已经结束的男子10米台双人项目上名列第四,这让他有些失望,因为他的目标是要在双人项目上夺取奖牌,在单人项目上,他的目标更是直指金牌。不过,从戴利在男子10台个人预赛的表现看,英国媒体不禁要为戴利能否完成目标捏一把汗,“高目标,低得分”成了伦敦《地铁报》今天头版头条报道戴利昨天表现的标题。

    戴利表示,观众的热情的确让自己感到了压力,但这更是一种鼓励,“因为等得太久,我在出场时,腿都没力气了。但听到了观众的助威后,我觉得自己的肾上腺素急速上升,全身都有了力量。”

    当地时间今天晚上8点半,伦敦奥运会将举行男子10米台个人决赛。在上午结束的半决赛上,戴利一改预赛的低迷状态,排名第四。两位中国选手邱波和林跃,将是戴利获取金牌的最大对手。“戴利夺得金牌当然是万众期待,但就算戴利的金牌目标不能实现,哪怕他没有拿到奖牌,英国人对戴利的喜爱也不会有任何改变。”英国记者表示。

    本报伦敦8月11日电

分享到:
裁判成赛场主角危及奥运会信誉
一场游戏一场梦
外教先进内教辛苦助队员跨越奖牌坎
英国观众喜欢戴利不受结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