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数字记录

实习生 张原整理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13日   11 版)

    3.15亿——巴西足球国奥队堪称本届奥运会上“最值钱”的球队,19名球员身价总和3.15亿欧元。其中,身价最高的是4200万欧元加盟巴黎圣日尔曼的席尔瓦,身价第二的则是刚以3200万英镑与切尔西签约奥斯卡。另外,美国男篮“梦十”队的12名球员,年薪总和也达到1.82亿美元。

    12000卡——美国泳坛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是奥运会18金获得者,他每天要摄入1.2万大卡的热量。泳池中速度超群的菲尔普斯在饮食中也令人吃惊,他的早餐要食用3个煎蛋三明治,两杯咖啡,5个鸡蛋饼,1碗玉米粥,3片法式吐司加3块巧克力煎饼。

    966万条——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中相关的Twitter消息达到966万条,甚至高于北京奥运会全程的Twitter消息数量。类似Twitter的社交媒体俨然成为伦敦奥运会的另一位主角。在中国,微博同样让大众与奥运零距离。刘翔预赛摔倒后,微博的峰值发送量达到每秒19183条,创造了体育赛事微博发送量的新峰值。 

    10.86米/秒——牙买加男子田径队打破了4×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36秒84的惊人成绩也将原世界纪录提高了0.2秒。他们的平均速度达到了10.86米/秒,接近每小时40公里。而马的最快奔跑速度约为每小时60公里,博尔特和他的队友仅仅比奔马慢了三分之一。

    6万份——奥运期间,奥运村餐饮中心每天平均提供6万份餐饮,但菜的品种和口味与北京奥运会相去甚远。

    90亿英镑——伦敦奥运会总共花费了90亿英镑(140亿美元),是2005年伦敦申请奥运会时所做预算的3倍,但在外媒看来,奥运遗产依然丰厚。

    71岁——伦敦奥运会上,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来自日本的马术运动员法华津宽。排名第二的,是来自拉脱维亚的65岁射击选手库兹。

分享到:
马里亚的奥运旅程并不孤独
奥林匹克的伦敦拐点
数字记录
奥运会的西行记忆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
独家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