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启动扩建工程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13日   05 版)

    本报讯(谢晓明 记者林洁)国内三大航空枢纽机场之一的白云国际机场,近日正式启动扩建工程。按照国家发改委近期批复的《白云机场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白云机场第三跑道将于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二号航站楼将于2016年建成投入使用。

    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是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和《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的重点项目。工程设计以2020年为目标年,设计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50万吨。扩建内容包括机场工程、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三部分,机场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第三跑道和滑行道系统,新建二号航站楼主楼及相关附属设施等。扩建工程总投资为188.54亿元,其中机场工程投资为179.81亿元。

    白云机场的旅客吞吐量早在2005年就突破3500万人次,超过既有航站楼的设计容量,去年更突破4500万人次,旅客吞吐量进入世界前20名。此外,机场仅有两条跑道,每天允许起降的飞机架次不超过1000架次,飞行区的保障能力接近饱和。

    据悉,白云国际机场扩建工程项目的建设,将使白云机场进一步满足航空业务需求持续快速增长及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求,并将进一步提高白云机场在亚太地区及国际范围航空枢纽机场的竞争力,对进一步提升及完善广州国家中心城市服务功能、推动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实现“广东民航强省”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外企原研药的价格特权加剧看病贵
煤乡山西谋求跳出“煤堆”
不要将个人隐私放到“云”中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启动扩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