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1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拳台称霸 “邹海盗”奥运两连冠
跳台丢金 “双保险”伦敦交学费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13日   01 版)

    8月11日,邹市明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 王申摄

    本报综合新华社伦敦电 8月11日,中国选手邱波在令人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下,出色完成最后一跳,为中国军团夺得一枚银牌。

    这显然是一场高水平的大战。最后一跳之前,邱波和美国选手鲍迪亚并列第二,排名第一的是英国名将戴利,但也只高出0.15分。

    这是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台跳水决赛,贝克汉姆也带着儿子出现在看台,主场观众疯狂地为戴利加油。这个东道主选手完成第一跳后,因为觉得被看台上灯光晃眼了,竟然获得重跳机会。而且他最后一跳之后,观众开始起立鼓掌,似乎忘了后面的选手还要继续比赛。

    戴利和鲍迪亚最后一跳都是高分,而且一个比一个高。邱波最后一个出场,以100.80分的得分出色完成最后一跳,最终以不到两分的差距获得亚军。

    “我参加了这么多次比赛,第一次像今天这么紧张,腿都发软。”邱波赛后说,“对手跳得非常好。我输了也没什么了不起的,没有很失望。”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遗憾地表示:“我们的运动员还是需要成长,他们还是有点沉不住气,邱波和林跃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表现得不错,决赛时有点放不开。决赛动作没有发挥出预赛和半决赛的水平。我觉得有点遗憾和难受。”

    “这证明我们工作做得还不够好。这两个项目没有拿冠军,但是平时总感觉自己都很有实力,胜利好像唾手可得。这提醒我们以后要工作得更细致一些,让运动员的心理更强大一些,使他们能够在大赛中成长起来。”

    “有时候还是要交学费的,虽然教训惨痛一点。”周继红无奈地总结说。

    中国军团当天的金牌来自拳击赛场。在男子49公斤级比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凭借独创的“海盗式打法”,每局赢得1分,以13∶10击败泰国“黑马”庞普里亚杨。

    夺冠之后,邹市明身上的压力终于释放:“100减1在平时等于99,在奥运会上100减1就等于0,所以每次比完赛我就回去专心看对手比赛,大家都可以看到这几场比赛打得非常非常紧,非常艰难,分数也很紧,因为这是奥运会,只有三个回合,一点点失误,奥运冠军就没有了。”

    博尔特伦敦又夺三金,并且打破一项世界纪录,现在大概很难帮他找到“外星人”之外的绰号。

    没有掉棒,没有最后几步“放水”,最后一棒的博尔特像闪电一般呼啸着冲过终点。这一瞬间,男子4×100米接力赛崭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外星人”和师弟布雷克等人一起跑出了36秒84的惊人成绩。

    在北京奥运会上,牙买加短跑天才博尔特夺走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三块金牌,并将这三项比赛的世界纪录全部打破。在伦敦,这三块金牌又全部成为他的囊中之物。

    11日,三大球项目决出3块金牌,美国女篮以86∶50击败法国队,史无前例地获得奥运会五连冠。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已经拿到手软的美国女排,在与卫冕冠军巴西队的决赛中以1∶3失利,她们希望在世锦赛、世界杯或奥运会夺取第一个冠军的梦想,仍然未能实现。

    12日,在伦敦奥运会男排决赛中,俄罗斯与巴西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俄罗斯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最终以3∶2硬是从巴西人手中夺走了冠军,使俄罗斯队在32年后再次捧得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

    8月12日,在伦敦奥运会男篮决赛上,美国梦十队以107∶100击败西班牙,卫冕奥运冠军。伦敦奥运会,男篮顶尖球队的格局变化不大,美国仍然笑傲江湖,以风卷残云之势夺得第14个奥运冠军头衔。

分享到:
中共中央国务院向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中国奥运军团获“客场”最好战绩
各族青少年手拉手情相融
“我是零号”
拳台称霸 “邹海盗”奥运两连冠
跳台丢金 “双保险”伦敦交学费
甘肃“豆腐渣”高速多人受处分
“免费通行”改革能否逐步扩大?
新疆于田县发生6.2级地震
中国体育的奥运转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