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8月14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黄土高原上的“大棚”村官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14日   04 版)

    靳科在清理蔬菜大棚顶上的杂草(8月9日摄)。

    山西省阳高县地处黄土高原东北边缘,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出生在这片贫瘠土地上的靳科完成了山西大同大学的学业后,2008年回到家乡——阳高县罗文皂镇柳林村担任村主任助理。几年时间过去,这位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出身的大学生已悄然完成了从“农业门外汉”到“行家里手”的转变。

    柳林村地平水足,发展设施农业条件优越,农民建大棚的积极性非常高,但是在种植过程中,菜农遇到了不少技术问题。从2009年开始,靳科联系北京的农业专家来“会诊把脉”,菜农们的技术难题迎刃而解。学会了新技术,引进了新品种,靳科带领村民承包了6个蔬菜大棚,每个大棚年收入3万多元。靳科又带领村民创办起绿色营养蔬菜配送中心,解决了蔬菜的产销对接问题。

    2011年,靳科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全票当选柳林村村委会主任。

    新华社记者 詹彦摄

改革开放是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必由之路
黄土高原上的“大棚”村官
澳门科学家积极参与国家航天研究
团中央等单位制作播出家庭教育教学片
中国自行车爱好者:骑行万里助力奥运
“90后”在行动:聚沙成塔的爱心
甘肃:QQ“漂流瓶”传递消防知识
肩负神圣使命 忠实履行职责
王蓓:坚强承担
丁宏祥:拥抱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