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巴罗佐寄望可折叠电动汽车解交通危机增就业岗位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20日   04 版)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都市人都知道,在城市里开车面临的最大问题并不是碰上新手或者横穿马路的行人,而是在安全抵达目的地后如何找到一处合适的停车位。幸运的是,这一难题很快就能得到解决了,因为一款革命性的新型汽车即将上市,其车身能够轻松折叠以驶入狭窄的泊车空间。

    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改变空间”研究组以及西班牙巴斯克地区DENOKINN研发机构的科学家,合作研发出Hiriko折叠汽车,这是一款便利的环保汽车,尤其适合经常需要驾车穿梭城市的人员使用。

    Hiriko折叠汽车是一种超紧凑型电动汽车,它的体积非常小,只有两个座位,不仅能够进入普通的狭窄停车位,还能够折叠车身以“挤进”过度狭小的泊车空间。

    在充满电的情况下,Hiriko折叠汽车最远可行驶75英里(约合121公里)。目前,Hiriko折叠汽车的原型已在多个欧洲城市进行了测试,有望在2013年正式投入市场,售价约为10万英镑(约合99.8万元人民币)。

    制造商称,Hiriko折叠汽车的出现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城市机动车行驶解决方案,并为“城市新型用车”概念注入了新的思路。“Hiriko折叠汽车体现了一个清晰的构想……我们希望汽车产业的公司能借鉴Hiriko的思路在‘城市新型用车’的概念下研发、生产新款汽车。”

    今年年初,欧盟委员会主席何塞·曼纽尔·巴罗佐高度赞赏了它,将其称为“解决城市交通危机的有效方案”。他说:“交通危机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欧盟经济发展,Hiriko折叠汽车等电动汽车的出现不仅提供了应对危机的有效方案,还刺激了新产业的发展和社会革新,带来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分享到:
中日钓鱼岛争端愈演愈烈 日政府决定更换驻华大使
内贾德称以色列为“毒瘤”
美高官说不排除对伊动武
穆尔西拟访伊朗 埃及欲“重返”中东
巴罗佐寄望可折叠电动汽车解交通危机增就业岗位
旧金山金银岛疑核辐射污染严重
首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开幕
默克尔会继续出钱救助希腊吗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