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我实习 我成长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20日   11 版)

    现在想想,暑假在报社两个月的实习,没有工资亦没有住宿,所有的花销都是自己的,到现在我已经花了一千五了。这样的“投资”对别人来说可能不值得,有时候我也问自己值不值,而理智告诉我,这些不算什么,一切都是值得的,经历和本领是买不来的。

    ——宋义峰

    我的实习是从重庆市总工会开始的,一个月里整理文件、看资料都是这样琐碎的任务,去年重庆高温天天在40摄氏度左右。之后在重庆电视台纪录片部实习,很长时间都在看纪录片数片中的分镜头,做场记整理录音剪辑。在困惑中体验成长,实习期有太多的好奇。实习是为让梦想和现实之间找到一个结合点。

    ——温小某

    还记得当时实习的时候,天天都是站着上班,白班晚班两班倒。一天要站上十几个小时,脚后跟都站破了,每逢上晚班,两三点就会打瞌睡,后来慢慢也就习惯了。其实,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再苦再累,也一定要坚持! 

    ——李才彬

    我在当农民工,工作很累,吃的还不怎么样,我快崩溃了,还好,还有十多天就开学了,相信,我当农民工的经历会给我人生留下别人没有的感觉!

    ——光双龙

    在学校电视台实习有很长时间了,其中的酸甜苦辣我都尝到了,也深深地体会到了老师们的辛苦!实习的日子真的让我自己成熟了许多,最有意义的事就是拍摄了小语种版的《北京祝福你》为伦敦奥运会加油!特别是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别人的认可,很欣慰! 

    ——淼儿

    虽然学院没有组织实习,但自己还是去打工了。拼死拼活,看着那么一点点的工资,感慨万千,社会很残酷,没有知识与能力只能成为廉价劳动力,趁着还在大学,赶紧准备吧!一切还不晚。

    ——胡耀文

    骄阳似火的7月已悄然落幕。转眼间,我在广西首档大型户外闯关节目实习已经1个多月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我已成了名副其实的“小黑妹”,但这些都已不再重要。而更为重要的是,户外工作期间每逢日晒雨淋,所有工作人员却依然坚守岗位,我们这些实习生像亲兄弟姐妹一样互相照顾、互相鼓励走过的这段日子,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与甘甜。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渐渐明白,进入职场,意味着角色的转变,还多了一分责任,以及这分责任所需要的付出和牺牲。

    ——李柳红

    村落虽小,情谊浓厚。地球上各个不同角落的友人,奔赴中国广西瑶族凤岩村落,为当地的孩子教授英语课。课余时间,我们到地里帮助农民拔花生、晒稻谷。每日午后,课题讨论是大家思维碰撞的巅峰时刻。我很快乐,我喜欢这里。也希望自己写下的日记与各位共勉。

    ——李馨怡

    我在上海一家测绘研究院实习,虽然与专业不同,但或多或少还是有些联系。外勤工作苦点累点也无妨,只要动脑,我起码能够从测量工作者的角度认识建筑。这便是收获,认真工作,虚心做人,这是我在实习中体会到的真谛。听着师傅用上海腔调喊我小李,我就有一种虽然渺小但确实的存在感!

    ——李灵

    我在一家快递公司实习。要学会与人沟通和富有责任心才会赢得顾客的满意和拉到大单。当快件在手上时,我必须保证完好、及时、准确地送达。两个月的时间,我学到了责任和吃苦。

    ——李福志

    作为一名要升大三的学生,在这个暑期,我选择了在我家乡的在校大学协会“工作”,我们一起策划组织送服务下乡、义教、定向越野等活动。在一个月的实习里,我虽然一分钱都没有得到,却收获了真挚的友谊,我在这个月里真的学会了很多。我实习,我成长。

    ——关远河

    今天是我实习的last day,多少还是有些感伤。我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尽管只有40天,甚至都不可以独自去完成一篇采访,从采到写,都有人随行。但是我还是成长了。人总是要向前望的,一路成长,一路前行,且行且珍惜。

    ——剪刀石头布Natalie

    (实习生 娄佳男 冯思敏策划整理)

分享到:
一高职生毕业6年成长为十八大代表
大学生军训需要重视创新
17个贫困高职生的“零成本”创业
我实习 我成长
暑期,我们在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