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正式续约中锋伊巴卡,还要全力留下哈登——

美媒评价:雷霆迈出重要一步

本报记者 杨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20日   08 版)

    北京时间8月19日,雷霆官方正式宣布,与中锋伊巴卡完成续约。而据美国媒体报道,伊巴卡的合同达到了4年4800万美元。

    伊巴卡刚刚跟随西班牙男篮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比赛,虽然在小组赛中,这位内线悍将表现得并不出色,但在和美国男篮的决赛中,伊巴卡则显示了他的价值所在——拿下了12分9个篮板。现在这份年薪超过千万美元的大合同,可以算是对其帮助国家队获得银牌的最佳补偿。

    “能有机会继续成为雷霆的一员,真的很高兴。为这支球队和最优秀的球迷打球,让我感到很自豪,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伊巴卡在续约后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发表了感言,并几乎感谢了包括管理层、工作人员和队友在内的所有人。

    伊巴卡已经为雷霆队效力了3个赛季,共打了221场比赛,场均贡献8.5分,6.9个篮板和2.4个盖帽。上赛季,正是他在球队内线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雷霆队才得以杀入最后的总决赛。如今,雷霆选择和他续约,足以说明球队十分看重这位防守悍将。“他每年都在进步,这给了我们信心,所以我们决定留下他。”雷霆总经理普莱斯蒂说。

    “雷霆为继续保持对总冠军的竞争力,迈出了重要一步。”ESPN评价说,“虽然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雷霆总经理普莱斯蒂仍将面临一个重大问题,那就是能否留住队中的第六人詹姆斯·哈登。”哈登明年夏天就将成为受限制的自由球员,由于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和伊巴卡都得到了超过千万美元的大合同,帕金斯的合同也有3年2700万美元,人们普遍认为,雷霆留下哈登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普莱斯蒂明确表示,球队会全力留下哈登,“我们将继续和詹姆斯进行对话,我们对他非常重视,我们希望他能在未来几年内继续和我们一起前进。”在美国媒体看来,届时,雷霆可能会选择特赦帕金斯,给哈登续约留出足够的薪金空间。而哈登本人也表达了可以降薪留队的愿望,“这里有些东西很特别,一个王朝正在此地崛起,我们也正在赢球。在这里打球我很开心,大家都像兄弟一样。这些东西,是用钱买不来的。”

分享到:
河南:寒门学子进省直机关带薪见习
深圳少年宫里的绿色通道
天津港团委举办劳务工子女夏令营
图片新闻
专家指出:国羽消极比赛不该功过相抵
美媒评价:雷霆迈出重要一步
中超联赛“虚假繁荣”再遭谴责
江维杰“裂石”再望世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