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李世石输了“本来能赢的棋”——

江维杰“裂石”再望世界冠军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20日   08 版)

    原本惦记着周四那轮淘汰赛的李世石,可以提前回家了——今天下午,在首届“百灵爱透”杯第二阶段比赛中,李世石中盘负于中国围棋“名人”江维杰而无缘16强。复盘时,李世石神情有些懊恼:“这是一盘本来能赢的棋”。

    本盘较量,直到最后打劫时,李世石还有赢棋的手段,观战的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在那一刻还有些紧张,“江维杰打劫不冷静,本来直接收官就好了,幸亏小李没走出来,否则就是小李赢。”

    这盘棋江维杰准备得极其充分,布局阶段,他在左下角精妙算计,厚厚地压制住李世石的黑棋。开局不利的李世石在中盘阶段四处挑起战斗,决心一搏的江维杰寸土不让,战局发展十分险峻,而李世石依靠丰富的手段逐渐将局势扭转,江维杰则在强攻之下显得有些被动。

    “开局那几下是研究过的变化,不但不亏,还赚了一点。但到了中盘,李世石还是很强。”江维杰说,“不过,他要杀我大龙,太冒险了,否则,他还是占上风。”

    李世石“突发奇想”要杀江维杰大龙是其败笔,“他劫争不过,没的赌了”,俞斌评价说。

    “前一段时间我的心态有点起伏,所以,我对今天这盘棋的结果非常满意,我的状态有所回升。”江维杰说,“今年已经有一个冠军了,我还想再努力一些。”

    留存有5名韩国棋手的16强争夺战,将于本周二在中国棋院继续进行,江维杰的对手是朴廷桓——和赵汉乘、白洪淅、朴正祥和金显灿相比,目前在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朴廷桓实力最强,一旦江维杰保持连胜势头,则中国棋手距离今年的又一世界冠军头衔为期不远了。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

分享到:
河南:寒门学子进省直机关带薪见习
深圳少年宫里的绿色通道
天津港团委举办劳务工子女夏令营
图片新闻
专家指出:国羽消极比赛不该功过相抵
美媒评价:雷霆迈出重要一步
中超联赛“虚假繁荣”再遭谴责
江维杰“裂石”再望世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