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走进天津消防活动启动

30名学生记者感知“火”热青春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21日   06 版)

    本报天津8月20日电(记者张国)来自国内25所高校的30名大学生记者今天在天津市公安消防部队开始了为期4天“赴汤蹈火”的警营生活。“感知‘火’热青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走进天津消防”大型集中采访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是全国正在开展的“平安消防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公安部消防局、中国青年报社、天津市公安局联合主办,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团天津市委、天津市教委特别支持,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30名大学生记者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

    连续4天里,大学生们将与消防官兵同吃同住,探访119调度指挥中心、消防警务站、农村义务消防队等,与一线官兵和志愿者深入交流,全程参与防火检查和灭火抢险救援。出席活动的公安部特邀监督员、中国青年报社副社长、党委书记宁光强说,做好消防工作,必须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大学生记者们既是学习者,也是传播者。通过他们的体验和分享,消防工作和消防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将在青年人中得到广泛传播。从这个意义上说,这是消防工作社会化的一次深化。

    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王子岗指出,“消防工作宣传系于一半”,邀请校媒记者走进警营,是天津公安消防部队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实现消防管理创新的一次突破性尝试。

    公安部消防局宣传处处长罗秀华说,举办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和《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依托中央媒体和全国性大学生组织开展的一次社会化消防宣传的探索和尝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消防安全理念传播到大学校园乃至全社会,探索出消防宣传新模式和新经验,在全国推广。

    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苗宏伟、团天津市委副书记白凤祥,以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天津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执行主席、南开大学学生马宇平宣读了面向全国高校学生的“传播安全理念,创建平安消防”倡议书,号召同学们以身作则,提高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分享到: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四位一体新局面
30名学生记者感知“火”热青春
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五期
学员暑期实践锻炼活动启动
重庆“圆梦行动”七年资助上万人
江苏为5000余名贫困学子圆梦
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宣判
“2012国际少年儿童书画双年展”开展
河南首趟摘棉专列赴疆
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再选择一次,我依然会救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