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媒体平台推进“家园互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22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陈竹 实习生吕颜婉倩)父母在上班,如何知道孩子在幼儿园是怎么吃饭、上课、睡觉的?新媒体平台正在使得父母对孩子的远程观察和互动成为可能。在新推出的“3iKids互动宝宝应用平台”客户端应用上,教师可以将孩子每天在幼儿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拍摄下来并上传到平台,使得家长能够即时掌握孩子在幼儿园的生活。

    日前,这款客户端应用在由哈佛教育科技研究院和九龙宝典传媒主办、中国《学前教育》杂志社协办的“指尖上的教育”国际幼教论坛上发布,并在发布会上与来自大陆、新加坡、台湾等地的60家幼儿园签约。

    美国布朗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李瑾对3ikids宝宝互动平台寄予了很大期望,她甚至希望该平台可以更好地为留守儿童、打工者子女、北漂家庭的家长服务。不过,她依然强调父母与孩子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只能作为辅助。“再好的工具也不能代替长辈一对一的抚养和教育,老师都不能代替,更何况是机器。”

分享到:
“洋高考”是更艰难的另类“应试”
第14届中国科协年会9月在石家庄召开
新媒体平台推进“家园互动”
北京学生展示科技作品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