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声音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27日   09 版)

    KAB是面向创业主战场的一个项目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 杨松

    KAB创业教育项目是面向实践、面向创业主战场的一个项目,衡量这个项目成功与否,并不取决于上完课之后大家填的教师评价表,或你们有多高的得分,最终取决于上了这个课的同学们,有多少人真正投身创业,又有多少人真正地创业成功,又有多少人能够成为马云、李彦宏、马化腾这样的创业弄潮儿。如果上过KAB课程的这些学子中,真正涌现出大批创业者,而且取得了成功,若干年后,假设10年、20年后,在座的80多位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有几位在聚光灯下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或在你们与青年学子交流的时候,你们能深情地回忆起是KAB的一堂课,让大家萌生了创业的坚定信念,还有KAB训练营的一次集训,几位嘉宾作的精彩演讲,让你们受到了很大的触动,让你们投身创业,才有今天的成功,如果你们对着公众能够说出这样的话。我想我们KAB项目就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们为中国培养出了很多的优秀企业家,这是这个项目的最终意义所在。

    积极搭建创业实践平台

    中国青年报社常务副社长

    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 张坤

    去年学习KAB课程的大学生达到10多万人,随着KAB项目在推广、师资培训、教学研究等方面的持续深化,今年预计学习KAB课程的大学生将达到18万人。KAB课程最重要的特点就是小班上课,30人一个班,通过头脑风暴、商业游戏、角色扮演等方法教学,虽然这种教学模式使得受惠的同学相对大学生群体比较小,但通过这个课程学习的同学却真的受益匪浅。过去一年度,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积极拓展社会资源,努力打造各KAB创业俱乐部实践平台,与中国银行、吉利汽车、中国建设银行、中国移动、恒源祥等单位合作,举办了一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提升了大学生的创业实践能力。根据KAB项目发展计划,到今年年底,我们将再审批100所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相信我们的团队将越来越大,投身创业的大学生将越来越多。

    这是一个创意时代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

    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 李家华

    这是一个创意时代。我刚在北京参加的一个企业年轻创业者的酒会上,大家发表感言的时候,讲了三个感谢,要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这个时代,我认为中国创业的春天已经到来,首先是党和国家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我们会思考,作为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你们在未来领导或者引导或者帮助同学们推进创业的时候,我认为你们必须要坚守一套制度价值,这个制度价值给我们的是什么?这其实就是创业的驱动力,为社会、为国家,只有把创业提高到一个国家制度和层面的时候,这种创业的本质和团队的价值才是真正的社会价值。

    给青年创业者持续的帮扶

    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 查德荣

    本届暑期训练营邀请诺基亚青年创意·创业计划大赛获奖者,就是为了一起分享创业经验,给营员带来一些新的思路、新的感悟。我们看到了同学们的创业激情,也看到了青年朋友蕴含的创业能量,感受到学校、社会各界对青年创业的满腔热忱,也感受到企业对这项活动无私、宝贵的支持。通过暑期训练营,同学们相互交流创业理念和创业经验,帮助大学生拓宽思路、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实现未来的创业梦想集聚力量。

分享到:
超三成KAB创业俱乐部成员有创业经验
创业:靠什么坚持下去
吕建光送给创业大学生六个字
声音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