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感想

本报记者 陈璐 实习生 张娜采写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27日   10 版)

    以科学的态度看待创业

    南开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张旭:这次暑期训练营给我很大的触动。首先,在开营仪式上,李家华老师的一番话使我重新认识到KAB创业俱乐部的意义和使命。生逢中国崛起的时代,我辈青年人更应奋发向上,在时代的大潮中成为弄潮儿。每一个KAB创业俱乐部成员也应该有一分为国家、为民族的胸怀和气度,普及商业知识,传播企业家精神。其次,要脚踏实地,两位KAB培训师的讲解使我重新以科学的态度看待创业,创业不仅需要热情,更需要扎实的知识和经验作为基础,我们俱乐部今后也要更加注重这方面的学习和交流。

    看到我们这些“疯子”的未来

    大连工业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李云力:我们俱乐部今年又如愿以偿,成为“全国十佳KAB创业俱乐部”。我很高兴,不光因为我们的努力得到了肯定,更因为我们站到更高的平台上,看到了更好的风景,看到了我们这群被别人称为“疯子”的人的未来。同时,3天的行程让我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我没想到的,能和全国各地的精英们一同学习,一同分享,一同交流。我们在这短短的几天里,交流了很多,谈到了我们KAB的过去,我们KAB曾在多么大的困难下走过;也谈到了我们KAB的未来,描绘了一张我们KAB未来美好的蓝图。这些使我更加坚定了走下去的信心。

    盼多有良机、多逢故人

    首都师范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田起:8月金秋,全国各地80余所KAB创业俱乐部主席齐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一时之间,中青院群英齐至、人才毕集,忝为其中一员,我心下不免惴惴,颇感此行注定不虚,精神为之一振。在几天的共同学习生活中,耳听各位谈吐不凡,相与之间,颇多进益,相处时日虽短,却多结益友,彼此彻夜长谈,互通经验之有无,颇多茅塞顿开之感,顿觉天地之宽,地域所限,不可阻英才之英,隔豪士之豪。所憾者唯时光若白驹过隙,酒未尽欢,宴席四散,所盼者唯多有良机,多逢故人,续相携互益,对坐交心之乐耳!

    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

    天津工业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佟茗轩:转眼间3天的暑期训练营就过去了,在这3天里我吸纳了很多营养,帮助我们解决各种在平常工作中遇到的麻烦,也交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并且从其他学校的KAB创业俱乐部主席身上了解了很多情况。在思想上最大的收获是在开幕式上几位嘉宾的讲话,我把这些对自身有帮助的知识统统记在笔记本上。不仅如此,我在参观国智恒集团和听吕建光董事长的演讲也使我受益匪浅,从他豪放不羁的言语中让我学会了很多在学校和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和经验。

    期待杭州再相聚

    黑龙江外国语学院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刘娜娜:首先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训练营,感谢之余收获也很多,深刻地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当代大学生创业的重视和鼓励,让我们在就业、考研之外找到了其他发展方向。虽然我们是大学生,经验和资本是我们的弱项,但独特的创业眼光和不怕一切的勇敢则是我们的优势。尤其是在此次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的介绍上,发现大赛能给予我们的资金、门面、创业导师正好解决了创业大学生的燃眉之急,原来创业之梦离我并不遥远。我期待在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与大家相聚! 

    从恒源祥学到的企业理念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KBA创业俱乐部主席曾俊豪:这次北京学习我收获颇丰,在第一天的开营仪式上,从恒源祥总经理陈忠伟的介绍中,我理解了恒源祥“生、长(zhǎng)、长(cháng)”的含义,我明白了企业不仅是做大做强,还能像恒源祥这样稳固发展,具有可持续的发展力。和来自祖国各地的KAB精英交流,我看到了我与其他高校KAB创业俱乐部主席的差距,既然走出了学校站到了更大的舞台上就要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仅仅几句自我介绍就让我印象深刻,这证明他们成功地“推销”出了自己,具备了创业者必备的优秀素质之一。后几天的活动也精彩纷呈,这让我对KAB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也让我对提升自己超越那些比我优秀的人充满信心,我会在努力发展KAB的同时全力提升自己。

    带着收获来年再战

    鲁东大学KAB创业俱乐部主席张洪昌:我也是这次“青年恒好”创业计划书征集活动的参与者,在学校得到通知后彻夜赶出了计划书,然后很幸运地成为暑期训练营的成员之一。在训练营中,最使我震撼的是刘帆老师关于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的课程。他说的关于计划书和创业项目本身的问题都使我警醒,我意识到要以一种成熟的眼光思考我的创业项目,避免犯幼稚的错误,不断完善,才能使我的项目更有说服力!虽然这次我没有获奖,但我的收获很多,我会带着在刘帆老师课上学到的知识,来年再战!

分享到:
大学生公益创业在路上
企业也是慈善活动的推动者
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力邀KAB团队参赛
优秀的创业计划书这样写
感想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