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为困难职工家庭雪中送炭

兰州铁路局:五年资助五千学子

本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强科 吴春玉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30日   06 版)

    这已经是尹静连续第3年拿到助学金了。她是来自山东经济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她的父亲是一名普通的铁路巡道工,母亲没有工作,她还有一个妹妹。

    不幸的是,父亲与奶奶7年前相继查出患有糖尿病。除去每月1000多元的药费,家里只剩下几百元维持生活。

    了解情况后,兰州铁路局兰州西工务段为尹静及其妹妹申报了兰州铁路局“三不让”困难救助资金,她们当年便拿到了1.1万元的资助。此后,姐妹俩每年都拿着助学金上大学。

    今年,又有620名像尹静一样的兰州铁路局困难职工子女得到金秋助学“三不让”活动的“眷顾”,在开学之前受到资助。

    自2007年以来,兰州铁路局已累计筹集助学资金1713.6万元,资助3791个困难职工家庭的5672名职工子女先后顺利完成了小学、初中、高中学业,帮助3853名学生圆梦大学。

    兰州铁路局局长吴云天说:“资助一个困难家庭,就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帮助一个孩子成长,就能成就一个家庭梦想。”

    近年来,兰州铁路局认真落实“不让一名职工家庭生活在贫困线以下,不让一名职工子女上不起学,不让一名职工看不起病”的“三不让”帮扶救助措施,把“金秋助学”活动作为奉献爱心、履行责任的亲情工程,通过无偿提供助学金、联系勤工俭学岗位等方式,为困难职工雪中送炭、排忧解难。

    让吴云天欣慰的是,毕业学子中,已有2271人走上工作岗位,还有部分学子选择了铁路行业。“这更加坚定了兰州铁路局抓好这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说。

    本报兰州8月29日电

分享到:
兰州铁路局:五年资助五千学子
中宣部等五部委向中西部赠送7万台“绿色”电脑
中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在京揭晓
“送文具到西部校园”活动启动
抗癌农民的灵芝缘
淮阳县长谎报死亡人数被停职
严查三乱:乱办学、乱办班、乱收费
武汉为千余社区制订灭火预案
龙岩开展“小候鸟”消防活动
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