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8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CR-V70万辆 不一样的王者之路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8月30日   09 版)

    汽车行业发展现已进入微增长时代,中汽协数据显示,上半年汽车市场整体增长率仅为2.9%。如此增幅,对于已经习惯了两位数增长的中国汽车厂商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但在如此“寒冰”条件下,CR-V依旧势如破竹。全新CR-V上市以来3~7月每月的销量都在1.6万以上,不到半年时间累积销量就突破了10万大关,成为CR-V达成10万辆的最快速度!在全新CR-V强势拉动下,CR-V在中国的累积销量迅速突破70万辆!

    “CR-V速度”

    70万稳固王者地位

    今年1~7月份,CR-V累计销量105596辆,同比增长46.9%,势头十分强劲。业内人士分析,微增长下能够逆市上扬,CR-V惊人的成绩背后是多年的积累。作为城市SUV的开拓者,CR-V以领袖的胸襟和气度以及领先的产品实力,引领中国城市SUV市场实现从小众到主流的重大转变。凭借超群的产品力,CR-V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开拓市场、成就市场、引领市场的辉煌,如今,全新CR-V又再度引领城市SUV发展潮流。

    至今,CR-V已经在市场上形成一个口碑品牌,70万车主的信赖已经成为CR-V最为雄厚的资产。随着市场的发展和技术的革新,CR-V一次又一次突破自己,在消费者心中已然成了SUV的代言车型。东风Honda还开展体验式营销,通过零距离与车主亲密接触,稳固口碑。在70万辆交车仪式上,东风Honda为7位达人免费置换全新CR-V,同时宣布新CR-V达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CR-V的稳定表现也是东风Honda多年来在品质控制体系和服务体系方面努力的成果。在权威调研机构J.D.Power发布的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CR-V已经连续在2008年、2009年、2011年三年排名第一;在J.D.Power发布的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调研(CSI)报告调查中,东风Honda在2010年取得行业第三名后,2011年、2012年连续获得行业第二名,稳居行业领先水平。

    远离价格战

    CR-V保值赢口碑

    在激烈的竞争中,不少车型使用颇具冲击力的降价策略赢得销量,尤其是在车型扎堆的中高端市场,价格更是经常被用作撬动市场的杠杆。不过作为SUV王者,CR-V一路走来,不仅销量不断上扬,而且价格异常坚挺,不同的价格策略让CR-V走出一条迥然不同的王者之路。

    纵观CR-V的发展历程,可以发现,CR-V进入中国8年以来都是与“降价”二字绝缘的。作为东风Honda的首款车型,CR-V的成败关系着当初的东风Honda是一举成名还是出师不利。但是即使是在2004~2006年间,SUV市场尚处在拓荒期的艰难时刻,CR-V在价格上也从未妥协。为了保持价格的稳定,东风Honda立足长远,不追求当时唾手可得的短期销量业绩,通过在网络建设、渠道管理等方面深耕细作,逐渐成就CR-V的王者征程。

    与成熟的轿车市场不同,开拓一个新的细分市场,需要更具前瞻性的战略战术。可以说,保持稳定价格就是东风Honda在开拓SUV市场时尝试的一种独特的营销策略。因为降价虽能赢得短期的市场,但是却容易对老车主产生情感伤害,尤其是对保值率有较大影响。正是长期坚持价格稳定,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乘用车保值率报告中,CR-V才自2009年以来,连续三年占据SUV类保值率第一名。

    业内人士认为,在车市微增长时代,企业夯实内功才能赢得消费者,相对于黄金增长期,更考验产品质量、服务水平,销量的增长将更多的来自消费者的认可和口碑,而不是消费的盲从。CR-V在逆市中最快达成10万辆大关,展现出了深厚的消费者口碑基石带来的巨大空间。70万辆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继续期待CR-V的脱颖而出。

分享到:
库存小幅回落的背后:豪车价格跳水蔓延成灾
福田戴姆勒揭牌 GTL重卡出征汉诺威
进口小车还有没有生存空间
分拆获批 长安马自达合资进入倒计时
杜卡迪专为亚洲人打造Monster 795
英菲尼迪的G级秘密
CR-V70万辆 不一样的王者之路
广州首轮摇号公布环保车型100%中签
新华信:未来A级车市场仍将是最大蛋糕
一汽大众专注汽车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