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9月0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昆山杜克大学(筹)获批成立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03日   06 版)

    本报武汉9月2日电(记者甘丽华)今天,武汉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武汉大学、杜克大学和江苏省昆山市政府共同合作筹备设立的昆山杜克大学(筹)已获教育部正式批准。该校定位于非营利性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立足于高质量、国际化的“精英教育”,在某种意义上将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的“试验田”。

    据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介绍,昆山杜克大学(筹)首批招生预计明年进行,人数约为500~600人。该校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理事会中杜克大学拥有3个席位,昆山市政府拥有两个席位,武汉大学拥有两个具有投票权的席位及一个没有投票权的席位。该校校长由武汉大学推荐,副校长由杜克大学推荐。

    到2024年三期建设结束时,昆山杜克大学将向在校的数千名学生提供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和工程等领域的本科、硕士、博士层次的学历和学位教育。学校的课程将由杜克大学教师、按照国际标准全球聘任的教师,以及武汉大学和国内其他一流高校的教师讲授。该校还将与武汉大学、杜克大学,以及我国其他一流高校及企业合作建立若干科研中心和协同创新中心,使得昆山杜克大学真正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网友热捧“最美警察”:你的美印在我脑海
合肥率先实现义务教育全免费
兰州举办希望工程募捐活动
中国电信助力青海“母亲水窖”工程
昆山杜克大学(筹)获批成立
新疆面向全国招聘500名大学生村官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启程赴北京康复治疗
济南:创造新服务 帮扶新青年
而今迈步从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