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0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杭州一小学推行“三斤半书包”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05日   01 版)

    9月4日,杭州市大关小学四年级三班的班主任汪老师在抽查一名学生的书包,这只书包重2.46斤。

    新学期开始,杭州市大关小学900多名学生收到了学校统一配发的“三斤半书包”。“三斤半书包”是大关小学专门为新学期推行“轻负高质”的教学理念而定制的。书包设计有放置不同书本以及水杯的夹层,自重0.84斤。据学校测算,书包装上必要的课本以及文具后不会超过三斤半,这样就能控制学生书包重量,学校也会在放学时对书包重量进行抽查。

    据学校介绍,这样的做法一方面让学生养成“不必需不带回家”的习惯,另外一方面锻炼学生管理自己的书包和统筹日常学习的能力,最终也减轻了学生负担。

    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摄

分享到:
大型海外钾肥基地建设牵动人心
深入学习张丽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模范践行者
陆昊参加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二○一二年
新生开学典礼并与经济系师生代表座谈
广东中山“改分书记”受审
媒体别拿“爱国”当生意做
农村电影放映员马恭志:愿为乡亲放一辈子电影
杭州一小学推行“三斤半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