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E动战略”下 东风标致的变与不变

本报记者 武卫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06日   09 版)

    8月29日,东风标致在成都音乐公园举行了“科技探索——走近‘E动战略’”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神龙公司商务副总经理魏文清宣布正式启动“E动战略”,这标志着神龙公司“5A”计划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同时,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公布了在“E动战略“下东风标致的具体推动计划。

    以“高效(Efficiency)、经济(Economy)、环保(Environmental)”为核心理念的“E动战略”是未来几年里东风标致品牌发展的核心战略之一。具体来说,东风标致即将密集上市的新车型将全面配置1.6L CVVT、1.6 THP涡轮增压、2.0L CVVT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连续6年获得“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称号的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即将搭载到东风标致首款SUV车型3008上。

    吕海涛谦卑的言谈中难掩自信,他说:“从导入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时间看,我们相比竞争对手的确晚了一些,但既然敢称之为最好的发动机,我们就有信心让它后来居上。”

    即将导入的1.6 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由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集团共同开发,其最大特点是转速在1000转/分时,涡轮就开始介入工作,当转速升至1400转/分时即可输出240N·m的峰值扭矩,因此被誉为“全时T”产品。

    这款1.6 THP涡轮增压的性能参数可媲美传统的1.8T涡轮增加和2.3L自然吸气发动机。据吕海涛透露,未来两年内,他们还将推出1.2THP涡轮增压和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系统配置上完成颠覆性的升级换代。

    相比竞争对手,除了更高效和节能之外,1.6 THP涡轮增压的另一个优点是耐用。吕海涛介绍,1.6 THP涡轮增压的保养里程为7500公里,他们严格按照100万公里的标准做匹配试验,虽然试验时间拉长到18至24个月,但通过大量本地化调校让发动机性能更加稳定。

    在吕海涛看来,东风标致的产品特点是“严谨与激情”,一如即将导入到1.6 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性能充满激情,且技术更成熟,产品更耐用。在新技术导入之外,东风标致正在全力梳理渠道网络,对旗下的蓝盒子4S店启动了“领奖台计划”,首批80家4S店将在今年改造完毕,目的是让消费者体验到一个全新的东风标致。

    事实上,除了产品、技术、渠道等硬件的改变外,东风标致所传递的品牌形象也在发生改变。不久前,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东风标致308代言人陈坤现场演唱了308主题曲《选择出色》,并由此启动了“选择出色·308乐行动”系列音乐营销活动。

    从北京798艺术中心到成都音乐公园,东风标致在严谨的“E动战略”下,正变得时尚起来,变得更加富有激情。

分享到:
探寻自主突围的路径:蹲马步 上擂台
再续新篇 全新捷达首度亮相
产品无级提速 奇瑞战略转型框架浮出水面
公平旗帜下的一视同仁 成就不了汽车强国
“E动战略”下 东风标致的变与不变
牵手奔驰技术中心 北汽谋求自主新路
海兹曼履新大众中国负责人
纳智捷大7 MPV再打“智慧牌”
克莱斯勒大捷龙成都车展首发
进口起亚亮相成都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