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0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消防连着你和我

宝鸡消防官兵险中营救69人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09日   02 版)

    本报讯(吴永胜 记者孙海华)近日,陕西省宝鸡市因连日降雨出现多处山体滑坡,该市太白县青峰峡景区多人被困。经当地消防官兵全力营救,被困的69人全部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当日11时30分,太白县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青峰峡景区因河水暴涨,多人被困。接警后,太白消防中队10余名消防官兵迅速出动。当他们到达现场时,3股洪水正从山上奔腾而下,堵塞了前行之路。消防官兵仔细侦察地形后,果断爬上半山腰绕道前行,并通过绳索建立通道进行救援,第一批共成功营救49人。

    此时,宝鸡市消防支队特勤消防中队官兵也到达现场。为了不遗漏一名群众,现场的消防官兵分成5个搜寻小组,冒险进入景区全面搜寻,最后发现景区寺庙里还有20人被困。由于大部分是老年人,消防官兵用连抱带背、绳索牵拉等方式,将他们一个个转移到山下。

分享到:
胡锦涛会见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
返乡创业大学生杨大可:让穷山坡结出“希望果”
洛阳五十五中每月收学生8元“午休费”
华侨大学为校友弃捐买单
华裔慈善家捐资千万助力侨校建设
《最美中国人》颂扬平凡中国人
北京师范大学迎来110周年校庆
第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在石家庄开幕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天津开幕
宝鸡消防官兵险中营救6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