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举行第二阶段会议

胡锦涛出席并就加强粮食安全和创新增长合作议题发表讲话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0日   01 版)

    9月9日,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继续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这是与会各成员领导人集体合影。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9日电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9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就加强粮食安全和创新增长合作议题发表讲话。

    关于粮食安全,胡锦涛强调,粮食安全攸关各国国计民生,事关人类发展和安全,需要协调加以应对。要夯实基础,加大农业投入,提高农业生产力水平,扩大粮食产能;要加强粮食交易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现代粮食物流体系,降低粮食储存、运输、消费环节全程损耗水平;要加大对农业生产、技术研发的投入,推广应用新技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证食品安全和质量;要稳定粮食等大宗商品价格,防止过度投机和炒作,改善农业投资环境;要采取切实举措,保障弱势群体粮食供应。

    关于创新增长合作,胡锦涛指出,应该营造鼓励创新的环境,强化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充分调动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和流动,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发挥政府作用,为企业搭建创新合作平台,加强技术传播合作和技术转让。

    会议发表了领导人宣言。

    明年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印度尼西亚举行。

    相关文章:

    融合谋发展 创新促繁荣

分享到: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举行第二阶段会议
融合谋发展 创新促繁荣
胡锦涛就当前中日关系和钓鱼岛问题表明立场
科技支农 “三下乡”一举三得
一切为了老百姓利益
中共中央国务院向第十四届
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