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业板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0日   09 版)

    大学生组团创业

    2009年,从老家贵州到济南大学报到的赵双红在火车上认识了周强,两个校友在火车上就规划好了未来创业的蓝图。他们从推销卫生纸开始,还曾经卖过凉席等生活用品,最后他们决定组团创业,成立了“黑苹果”创业团队。目前,这个创业团队在校园里拥有3家店面,以打印复印、摄影、快递业务为主,月入近万元。

    大学生在校创业的大多还是围绕同学们的需求提供服务。先进的技术、优良的扶持条件并不是每个创业大学生都能够获得,提供优良服务的创业项目是很多大学生创业者的选择。但是这些大学生也需要注意,服务业缺少技术门槛,很容易被竞争者复制和跟进,只有不断地创新服务内容才能够保持优势。

    政策扶持真正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青岛易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入驻创业中心之前,是一个仅仅有着15人的小团队。进驻青岛创业中心之后,根据优惠政策规定,第一年可享受80%房租优惠,公司随后飞速发展,短短8个月里发展壮大到有40名员工,作为专注企业邮箱的网络服务公司,它成为263企业邮箱山东服务中心。

    这是一家小企业受惠当地创业政策的典型案例。如果政策扶持到位,创业者不仅自己取得了成就,还会为地方政府解决就业难题。目前,青岛的孵化基地内累计扶持大学生创业者3531人,带动18632人就业。

分享到:
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大学生创业挺谨慎
哈尔滨500余笔大学生创业贷款都还上了
创业必修课的师资从哪里来
要有客户观念 解决现实问题
首届六地青年创新创业微博峰会在沪举行
“村官贷”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
永业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
光大银行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微校直播
创业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