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公众的安全用药意识有待提高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1日   05 版)

    本报讯(丰家卫)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12年公众安全用药现状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抗生素的毒副作用了解不足。

    在实践中,很多人容易顺从习惯,不能做到先去医院找医生开处方再去买抗生素。在此次调查中,有24.5%的居民选择了“按以往经验”去选择药,而不是找医生开处方。很多家庭,在孩子感冒后,为了尽快退烧,常常会主动要求医生给孩子开抗生素药,打点滴。

    除此之外,调查结果还显示,不同受教育群体在安全用药习惯上有明显差异。总体来看,在良好的安全用药习惯中,受教育程度越高的群体,其安全用药的水平和程度就越高。但是,对于本应该有较好的用药习惯和用药意识的管理者和高收入者,其在一些安全用药习惯上不及办公室上班族和中等收入群体。调查分析认为,这与管理者和高收入群体的生活方式有关,许多管理者和高收入群体忙于工作,忽略了身体健康和安全用药。

分享到:
山东一船厂诉跨国公司频遭管辖异议
中国造船业如何度过“严冬”
中国出口商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公众的安全用药意识有待提高
东风日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