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榕城学子争“粉”
校园手绘明信片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1日   09 版)

    本报讯(通讯员林艳榕 记者陈强)新学期伊始,一组描绘福州7所大学校园风光的手绘明信片在网上及福州一带的报刊亭发行,受到大学新生的追捧。他们把这种颇具校园特色的明信片寄回家,作为给家人的首个礼物。

    “当你足够热爱一个地方的时候,就会想为它创造点东西作为纪念。”校园手绘明信片的创意出品人陈锦江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07级法学专业毕业生,今年5月,他在微博上看到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丁思美同学手绘师大的作品后,就主动与小丁联系,联手打造“首次榕城高校旅游”。8月初,陈锦江陆续在微博上发布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7所福州高校手绘明信片的样品,引起网友关注。

    “目前已经有近8000个订单,每天都有人询问这系列明信片在哪里能买到。”陈锦江认为,该系列手绘明信片之所以走红,是因为“它让很多人觉得有意思且有收藏价值”。更重要的是“同学们都希望能留下点关于母校的回忆,作为纪念”。

    毕业季,首批福建师范大学手绘明信片试水发售。 “当时印刷了3000份,到6月底就全部卖完了。” 面对刚正式发行就需要加印的手绘明信片,QQ个性签名为“小人物大梦想”的陈锦江还有下一步计划: “榕城高校手绘明信片只是我推广榕城高校旅游的一个开始,后续还有摄影系列、产品纪念品等一系列创意文化产品。”

分享到:
相机交给切·格瓦拉
摄影家与慈父:偶像之外的切·格瓦拉
故宫讲坛,课桌摆到红墙外
疼爱书店的人给了诚品生命力
榕城学子争“粉”
校园手绘明信片
名家展览扎堆北京画院
麻辣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