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

坚决反对日本非法“购岛” 保留采取相应措施权利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2日   06 版)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11日就日本政府实施所谓钓鱼岛“国有化”发表谈话时表示,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

    这位发言人说,9月10日,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悍然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的南小岛和北小岛,实施所谓“国有化”,严重侵犯中国的领土主权。

    他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本政府的所谓“购岛”行为完全是非法的、无效的。

    他说,今年以来,日本政府姑息纵容右翼势力掀起“购岛”风波,甚至自己出面“购岛”,严重破坏中日关系发展的大局。日本近年以种种借口扩充军备,频频制造地区紧张局势,接连在钓鱼岛问题上制造事端,值得亚洲近邻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

    耿雁生表示,中国政府和军队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我们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保留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相关文章:

    强烈敦促日方立即停止在钓鱼岛问题上玩火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声明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声明

分享到:
强烈敦促日方立即停止在钓鱼岛问题上玩火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声明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声明
坚决反对日本非法“购岛” 保留采取相应措施权利
王裕宁:守护一方安宁
国际小顾问献策南京青奥
南京铁警田恒入选“江苏好青年”
山西介休小学生校车接送全覆盖
电影《我的母校》在京开机
第八届中国国际软博会在宁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