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玫琳凯春蕾班手拉手夏令营”在全国24个省份火热开展

玫琳凯让“春蕾班”孩子的心愿变得不再遥远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2日   05 版)

    2012年暑期,玫琳凯中国与各地妇联组织合作,在全国24个省份举办了“玫琳凯春蕾班手拉手夏令营”活动。614名春蕾班学生在玫琳凯志愿者的带领下走出校园,了解大千世界。这些春蕾班的孩子都来自各地贫困的家庭,他们平日几乎很少有机会走出校园,知识来源全靠书本。此次能够来到各地的省会城市参加夏令营活动,孩子们高兴极了,他们说是玫琳凯的叔叔阿姨帮助自己实现了小小的心愿,让他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开阔了眼界。 

    夏令营活动精彩纷呈

    在玫琳凯志愿者的带领下,乌鲁木齐春蕾班的孩子们参观了新疆科技馆、海洋世界、毛泽民故居纪念馆等地,山西春蕾班的孩子参观了山西省博物院、太原理工大学、太原市动物园等地,并亲身体验了少儿科技大篷车及航模制作的活动……除了参观与游玩,有些地区的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安排了一些别具特色的活动。

    在甘肃地区的春蕾班孩子们有幸参加了“我爱家乡——春蕾女童保护母亲河环保活动”,他们与玫琳凯志愿者一起捡拾垃圾清理母亲河。这个绿色环保活动让孩子们明白了回报家乡并不难,可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从每个人做起。

    在陕西地区的春蕾班孩子们在结对阿姨的家里度过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夜晚。为了迎接这些特殊的小客人,很多志愿者早早就把家里布置一新,给孩子们准备好礼物,并和家人一起设计了特别的欢迎仪式。有一位名叫玛丽珍的授权经销商代表,她的父母都已年过八旬,听说有春蕾班孩子要到家里做客,二老不顾年迈的身体,张罗了一桌子好吃的等着孩子……

    玫琳凯志愿者的分享

    活动中,那些平日里见到生人就腼腆脸红的孩子们,在见到玫琳凯志愿者的时候却一点也不陌生,似乎将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家人。这让玫琳凯的志愿者感慨万千,他们说:“看到孩子们一双双充满渴求的眼睛,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我们打心眼里希望能让他们可以学到更多知识,得到更多关爱。这些孩子都很聪明,虽然他们的家庭比较特殊,但我们相信只要让孩子们多接触这个社会,帮助他们逐步树立信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就能让他们的命运得到改变。”

    感人的故事不断涌现

    来自山西的志愿者李海平,她结对的孩子远在西宁,因为没买到火车座票,她便带着儿子从山西一路站到了西宁。当被问及有没有高原反应,会不会太累时,李海平笑着说:“这样的活动太好了,我站着来、站着回去值得”。同样在西宁,另一位志愿者周莉蕊的爱人也积极参加到活动中,从接送员,到旅行向导,再到治安员,一个人包揽了多种角色,他表示要让孩子们玩得尽兴,确保安全是第一位的。

    在天津的夏令营活动中,玫琳凯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比萨大餐。当比萨店的员工们得知玫琳凯是在举行一个公益活动时,他们被感动了,还自发加入到这支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为孩子们送来印有“Love”字样的爱心卡片、玩偶等小礼物。

    广州地区的玫琳凯志愿者们为了让春蕾班的孩子得到更多照顾与关爱,在为期两天的夏令营中,她们与孩子们同住一个酒店,一起吃饭,一起参观景点,在第二天送行的时候,许多孩子都依依不舍地流下了眼泪。

    “让梦想飞——玫琳凯春蕾班助学计划”项目简介

    2010年底,玫琳凯中国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让梦想飞——玫琳凯春蕾班助学计划”,1289名玫琳凯中国的授权经销商代表和员工积极参与,为全国30个省1883名贫困小学生提供三年的生活补助,并承诺将持续关爱他们。

    在结对的第一年中,24个省份的玫琳凯志愿者不仅自发组织了“春蕾手拉手”活动,给孩子们送去首年的400元爱心助学款,还在整个一年中与自己结对的孩子保持紧密联系。

    2012年是结对的第二年,来自24个省份的玫琳凯志愿者又在玫琳凯中国及各地妇联组织的号召下,积极投入到“玫琳凯春蕾班手拉手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实现了走出校园、了解大千世界的心愿。

    玫琳凯中国简介

    玫琳凯中国是玫琳凯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玫琳凯是全球最大的护肤品和彩妆品直销企业之一,由玫琳凯·艾施女士创办于1963年,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如今,玫琳凯业务遍布全球超过3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销售额超过30亿美元,拥有超过240万名销售队伍。

    玫琳凯中国成立于1995年。玫琳凯中国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有一座占地面积达7.2万平方米、年产量达1.8亿件的亚太生产中心,亚太生产中心也是玫琳凯目前在美国本土以外的唯一一家海外工厂。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玫琳凯中国已在全国各主要省市设立了分支机构。

    玫琳凯中国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玫琳凯“丰富女性人生”的全球使命,以及“不求回报地帮助别人”的乐施精神、“你希望别人怎样待你,你也要怎样待别人”的黄金法则、“让我感觉自己很重要”的理念和“信念第一、家庭第二、事业第三”的生活优先次序等核心价值观。

分享到:
本末倒置让中国足球再度蒙羞
孙杨不希望顶着光环参加大运会
大运赛场上的书生运动员
江维杰将与韩国名人再决高下
玫琳凯让“春蕾班”孩子的心愿变得不再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