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9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滁州创新公选干部选拔程序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3日   01 版)

    据新华社合肥9月12日电(记者蔡敏 詹婷婷)安徽省滁州市近年来创新干部选拔程序,面向基层一线公推公选出的干部先不定岗位,以副调研员“虚职”放到重点工作平台上锻炼,再根据实绩定职务。不合格者调整平台继续接受考核,直至能选派到最合适的实职岗位。

    这种优化干部选拔程序的做法因为既盘活了非领导职位资源,又能把有实绩的干部任用到最合适的岗位上,已被纳入安徽省乃至全国组织工作创新案例,获得广泛认可。

    据了解,从2008年起,滁州市连续四年五次公开选拔、公推公选了75名副县级干部,其中“虚职”(即副调研员)45人,占总数的60%。这些副调研员全部被派到滁州市大滁城建设、高铁站区、皖江示范区等14个重点工作平台试用锻炼,“虚职”当作实职用。

    通过一年以上的实践锻炼并经考核,目前45名“虚职”干部中先后有26人由“虚”转“实”,任同级领导职务。

    今年滁州市委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组织实施第六次公开选拔干部工作,又拿出10名副调研员岗位进行公选,继续采取“虚职实用”的方式锻炼选拔干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13日 01 版

转业军人温飞的免费幼教路
中国青年和学生决不容许任何国家染指中国神圣领土
青联委员边境行 两年引资十亿元
富起来的国人应展现怎样的国际形象
滁州创新公选干部选拔程序
热点事件中的官员开微博为何叫座不叫好
苏州尝试把基层权力关进民意的笼子
廉政办的反腐意义有多大
图片新闻
招商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