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09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亚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3日   12 版)

    铁道部将推手机购票

    9月底,铁路部门拟推出“掌上12306”手机购票业务,并实现在线支付。手机购票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平台系统,旅客可免费下载和使用。其中,苹果平台应用可从App Store下载,安卓平台应用可从www.12306.cn网站直接下载。此外,铁路部门对互联网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据了解,新一代客票系统还规划设计了一些新的服务功能,将随着系统的建设开发陆续推出。

    这种利民之举多多益善,比天价弄个什么宣传片对铁路部门形象的树立要靠谱得多。

    傅盛:互联网进入拼爹时代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金山网络CEO傅盛表示,互联网如今已进入“拼爹”时代,例如微信的“爸爸”是腾讯;而综合搜索10%的份额,是因为它的“爸爸”叫360。草根创业能一举成名的势力越来越少,即便没有一个很好的“爹”,也有一个很有钱的“干爸爸”。傅盛戏称自己曾在夜观天象后,预见到会打一场“3Q大战”,之后会有“三百大战”,以后还会有一场“阿三大战”。

    “移动互联网这一波就是大公司间的博弈游戏。奋斗不出来就怨‘爹’不给力是不行的。”有网友评论说。

    扎克伯格:股价下跌令人失望

    Facebook上市后扎克伯格首次接受采访并坦承,他对Facebook在5月18日IPO以来股价下滑的走势失望。他表示,投资者未完全理解Facebook在移动业务领域中的增长潜力。“这并非我们所经历的第一次沉浮。”他表示要着眼未来,移动领域盈利前景最终会超越桌面电脑。

    扎克伯格年纪轻轻,经受些挫折未必是坏事。

    上网本退出历史舞台已成定局

    以平板电脑为首的新型便携产品正挤压着上网本的生存空间。继戴尔、联想之后,华硕和宏碁也纷纷宣布将退出上网本市场,这也意味着上网本即将退出历史舞台。如今的市场已很难再见到上网本的身影。有经销商称,从去年中旬就已基本无生意可做。

    上网本虽然不能说是一款在错误的时间推出的错误产品,但它的短命,似乎从产品的名称上看就注定了它只是一款过渡产品,无论是对生产厂商还是对消费者来说,都是如此。

    网络文学作家维权

    针对国内搜索引擎存在大量盗版网站链接的现状,盛大文学旗下百余位作家9月5日发出“关于搜索引擎应积极保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的联合声明”,呼吁百度、360、搜狗、搜搜等搜索引擎正视其社会责任、履行其法律义务、保护网络环境下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并采取切实行动。

    笔者前些年曾在某现场见识过盛大文学大举签约网络作家的“盛况”。这次盛大文学旗下百余位作家的维权的背后,似乎也有着某种商业行为的影子。

    大学生开网店

    让爸妈“拍”生活费

    大学开学了,收爸妈寄的生活费是许多大学生每个月的大事。近日有大学生网友发帖称:“我在淘宝上发布了一个商品叫‘生活费’,每月我妈买一次就有生活费直接入账,还不要手续费。”

    从银行汇款的孩子弱爆了。据了解,在淘宝开网店门槛很低,只要注册后实名认证并有10件以上正在出售中的产品即可开店。

    这个办法的好处是,省时省钱;如果孩子消费观念不对,家长还可以给差评。不过,淘宝工作人员已表示,网购“生活费”,卖家并不会发货,涉嫌虚假交易。

亚欧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13日 12 版

Windows Phone 8的逆袭
智能手机不能“太聪明”
学长学姐用微博迎新
学生网络评选优秀教师
“数字遗产”继承难
云计算出产真金白银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