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河南中小学教师可给高校师范生上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7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韩俊杰 实习生吴睿珍)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高等学校教育类课程将试行“双导师制”。在此项工作试点期间,将有100名基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给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上课。

    据了解,“双导师制”主要指大学教师与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共同指导和培养师范生、中小学学生和幼儿的机制,蕴含了3种“双导师”制度:对高等院校在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授课教师既有大学教师,也有来自基层的中小学教师;对进行教育实习的高年级师范生,既有来自高校的跟踪指导教师,也有来自实习中小学校的辅导教师;对中小学生,既有来自本校的专任教师,也有来自高等院校的教育类课程教师进行授课,高校教师与中小学教师合作开展教研教改。“双导师制”的实行,将有力推进教师教育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一体化建设。

    据悉,被高校聘为兼职指导教师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须在师范生实习期间互换到高校顶替不同学科教学教师的教学岗位,且在高校工作5周(80学时),为师范生授课不低于20学时的案例教学、班主任工作原理及艺术等课程,以及指导师范生的教师技能训练。

分享到:
大学校长开学演讲务虚收敛淡定
80后新生赵俊:再读一次大学
复旦大学成立本科生院
“板房课堂”开课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仍是大学生就业首选
河南中小学教师可给高校师范生上课
北京新教师举行入职宣誓
“爱心快递”让学生学会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