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复旦新闻学院改革本科人才培养模式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9日   03 版)

    本报讯(实习生彭珅 记者周凯)新学年,已有83年历史的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为加强培养未来新闻工作者的专业性,在传统的新闻教育上开始了新一轮的改革。刚入校的复旦大学新闻学院2012级本科生教育将采取“2+2”的模式,以适应媒介变化对复合型新闻人才的需求。

    据介绍,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本科生“2+2”培养模式,是指本科第一、第二学年,学生可在经济学方向、社会学方向、汉语言文学方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方向中任选一个方向,并按上述4个方向的教学计划进行学习;第三、第四学年,按照新闻传播学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学习。在4年中,学生通过紧凑的学习安排,系统掌握两门学科本科专业知识。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宋超表示,本科生“2+2”培养模式是让学生更好地具有跨学科的视野和思维,是对媒介复合型人才需求的回应。

分享到:
工程博士匆忙上马前程难料?
进入大学当有所为有所不为
最好的教育不全在书本里
复旦新闻学院改革本科人才培养模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搭建实践“金字塔”
北京市大学新生共上“健康成长”第一课
农村教育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2年秋季雅思考试新题发布会举行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