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外交部发言人:

中方有力举措抵消了日非法“购岛”法律后果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19日   06 版)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许栋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政府的有力举措有效抵消了日本非法“购岛”产生的法律后果。

    洪磊说,近日,日本政府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严重侵犯中国领土主权,激起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发表外交部声明全面阐述中方立场,中方还公布了钓鱼岛领海基点基线并向联合国交存,宣布向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东海外大陆架划界案,派海监船编队赴钓鱼岛海域巡航执法。

    洪磊表示,中国人民也表达了强烈义愤。不少地方的中国民众自发走上街头,抗议日本政府非法“购岛”行径,谴责日方对人类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的挑衅,表达了中国人民的正义立场和爱国精神,形成了维护主权、捍卫领土、伸张正义的强大声势。

    在回答有关中国各地持续数日的反对日本非法“购买”钓鱼岛的抗议示威仍在继续问题时,洪磊说,今天适逢“九一八”事变81周年,今日的中国,早已告别了任人欺凌的时代,中国政府和13亿中国人民决不会坐视领土主权受到侵犯。日本非法“购岛”的图谋不容也不会得逞。

    洪磊表示,我们敦促日方正视中方的严正立场,正视中国人民的正义呼声,不要一意孤行,执迷不悟。日方应采取正确态度和做法,立即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回到中日双方已有的共识和谅解上来,回到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争议的轨道上来。

分享到:
齐鲁石化李安喜:拿命换效益
钱岩:点燃想象力的火花
第九届大运会在津闭幕
贵州团组织积极推进灾后重建
王立军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一审开庭
中方有力举措抵消了日非法“购岛”法律后果
学者称“购岛”是日本右翼势力未得到清算的表现
《中华人民共和国钓鱼岛及其
附属岛屿》专题地图出版发行
总政治部通报表彰全军学习成才标兵、
学习成才先进个人和人才培养先进单位
泉州创新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