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亚欧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0日   12 版)

    日本在华多家企业停工

    受日本政府“购岛”闹剧影响,中日关系趋于紧张。9月17日,包括佳能、松下和狮王等在内的多家日本在华企业宣布工厂暂停生产。据报道,佳能决定将中国4家工厂中的3家停业两天,松下也要求3家中国工厂在18日前停业。不过,最新消息称,索尼公司2家停业两天的中国工厂19日开始恢复生产。松下中国则指示各地工厂根据具体情况自行判断是否继续开工。

    在经济高度全球化的今天,紧张的中日关系不但给日企在中国带来不利的影响,也在考验着中日贸易的大局。

    腾讯诉360不正当竞争开庭

    网民记忆犹新的3Q大战进入第三季。腾讯诉360不正当竞争日前在广东开庭。这次诉讼战,除了不正当竞争是否属实之外,另一大看点则是腾讯主张的1.25亿元赔偿额。腾讯称,几十万元的赔偿不足以给奇虎360带来“痛感”,因此提出这个数额。而360律师则称,扣扣保镖发行3天就被召回,产生的实际影响其实有限。

    商业竞争,如有违规,打官司,这还不简单。但一位业内人士向笔者抱怨说,其实,商家打官司,实在“伤不起”。一场官司拖上多少时间不说,市场上要是吃了亏,打赢了官司也得不偿失。

    用户称12306网站存多处漏洞

    铁道部官方订票网站12306日前完成新一轮升级,但多位用户称,升级后购票会被强制排队,因系统漏洞排队后购票失败概率很大。官方称,排队系统是为减轻网站瞬时压力。安全专家称,12306网站从设计阶段就漏洞百出,代码质量和用户体验还停留在上个世纪的水平。

    上周的“围脖一周”刚刚表扬了铁道部网络订票升级服务,没想到还是问题多多。唉,“铁老大”就不能争口气么?

    韩寒诉百度侵权获赔

    称多篇文档侵权,韩寒起诉百度文库,要求法院判令关闭百度文库并持续7天在百度首页道歉,赔偿损失76万余元。近日,海淀法院认定百度侵权,判决百度网赔偿韩寒经济损失10万元。同时,法院驳回了要求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有网友评论说,受此案影响,可能会有更多的作家进行维权,国人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对自己合法权益的保护都会有所提升。

    新闻专业学生毕业新去向

    随着微博和社交媒体的发展,出现了两个就业新方向。一是舆情分析,各级政府对网络舆论很重视,不少部门和企业都需要招聘舆情分析的学生。二是政务微博,目前政务微博号有近10万个,今后数量会更大,新增岗位很可观,企业微博也需部分毕业生。投身到社交媒体运营是未来就业的新方向。

    东边不亮西方亮。时代发展,有式微行业,也有新兴的行业。从这个角度说,高校的专业设置,更须与时俱进。

分享到:
iPhone5创新乏力,苹果过了保鲜期?
电子商务人才缺口巨大
3D打印机,或将无所不能
阿里云事件中的两个疑问
福建高校和企业联合培养物联网人才
杀毒软件征战企业级市场
围脖一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