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09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国移动启用全国最大信息安全中心

不良信息治理“全国一盘棋”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4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崔丽)在中国移动设在河南洛阳的信息安全运营中心里,500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日前启用的中国移动信息安全运营中心开始了一场与垃圾短信等不良信息的“战争”。

    这是我国通信运营商中规模最大的治理不良信息团队,主要开展垃圾短彩信、手机淫秽色情信息、骚扰电话等不良信息治理的活动。它的启用标志着中国移动今后对不良信息做到集中发现、集中研判、集中封堵,从而实现不良信息治理的“全国一盘棋”。

    据悉,2011年,中国移动累计发现并封堵淫秽色情域名43万余个,处理客户举报垃圾短信505万余件。尽管不良信息治理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仍有利用地域差异、系统差别、打时间差等来逃避封堵的情况。中国移动(洛阳)信息安全运营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治理效果,建立起快速响应机制,以实现不良信息全国统一集中治理模式,对不良信息进行精准打击。

    该中心试运行两个月以来,日均处理疑似不良信息约55万件,今后还将拥有手机淫秽色情信息治理、垃圾短信治理、骚扰电话治理、手机恶意软件防范、恶意攻击拦截及互联网业务安全监控的强大技术手段,进一步维护消费者权益。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表示,中国移动将以中国移动(洛阳)信息安全运营中心为依托,建立信息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形成完善、齐备、高效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

分享到:
扶贫开发进入新阶段: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
打造中国直流输电技术自主品牌
黄希庭:校园里不老的传奇
不良信息治理“全国一盘棋”
杨永飞:随时准备升空作战
衡水:微博举报火灾隐患
琼海:政府挂牌督办消火患
第四届中国传记文学优秀作品奖评选启动
一个80后党员的承诺
破解资源诅咒 谋划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