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2年09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09月25日   12 版)

    真正的朋友,和你方向一致,与你肩并肩站在一起。当你动摇,当你要倒下时,他们用身体紧紧护卫着你,当你想要离开,他们全力阻止,当你真的离去,他们平静得仿佛你从没有存在过。早上七点零八分的北京地铁,所有人,都是我的朋友。

    ——胡淑芬

    我多么希望,有一个门口,早晨,阳光照在草地上,我们站着,扶着自己的门窗,门很低,但是太阳是明亮的。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顾城《门前》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远去, 如同一个吻,封缄了你的嘴。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充满了我的灵魂。

    ——聂鲁达《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在夏天衰逝之前,且让我们再次照顾园圃,为花木浇水,它们皆已疲惫,即将凋谢,也许就在明天。而于世界再度疯狂,被枪炮声淹没之前,且让我们为一些美好的事物高兴,为之欣然歌唱。

    ——黑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09月25日 12 版

从错爱中脱身
硬邦邦的女人
有关身价的吐槽
爱情招数自己数
上学去
情事快读
浮世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