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0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万花筒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02日   03 版)

    如果看不清自己,就看看身边的人。你只是你周围的事物。

    ——《亲爱的野兽先生》

    即便颠倒众生过,也还是没有一劳永逸,永远要重新开始,重新进入动荡,重新寻找,重新赢得欢喜。难以割舍的必须割舍,难以适应的还要重新适应,还要用所剩无几的温度和气力,去暖热怀里的新人,去暖热一所新房子。即便安稳尚在,也难免惴惴望向前方,不知还有什么动荡要来,还有什么命运需要全力迎接。

    ——韩松落

    大人常叫我们要“懂得妥协”,这我同意。但我们用到“妥协”二字时,最好能记得,“妥协”二字的珍贵之处, 不是在于我们让步了什么,而是在于我们坚持了什么,哪怕只是坚持一点点。如果什么都不坚持,只是一味的让步,那怎么会叫“妥协”?那叫“放弃”。

    ——蔡康永

    当人刻意而不是由思念的自然情感去回首往事时,记起的往事就不再单纯是个人生命旅程的映现,而同时,应该主要是映现了由“刻意”而来的不是自然情感能察觉的东西。

    ——本雅明

分享到:
万花筒
什么是你参与未来竞争的实力
《棒球之爱》:态度比输赢重要
一个“拖延症”患者的自白
木棍怎能教会别人如何柔软
埋在电话里
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