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2年10月0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电视剧《苏东坡》献礼十八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09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王怡波)近日,44集重大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苏东坡》开始在东南卫视播出。该剧是国家广电总局定下的向中共十八大献礼的电视剧。

    电视剧《苏东坡》以“东坡文化”为背景,以弘扬民族文化为主旨,以苏轼一生的坎坷经历为叙事主线,刻画出一个集大政治家、大文学家、大思想家、大书法家等多重身份于一体的“苏东坡”形象。2009年,拍摄完成的《苏东坡》被列入国家广电总局首批优秀国产电视剧。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对《苏东坡》评价道:“该剧生动表现了苏东坡为政清廉、造福百姓、著书立说、正直旷达的伟大人生,涉及重大历史史实基本无误,重要历史人物定位基本正确。全剧成功地做到了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的结合,人物形象鲜明,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该剧由著名导演王文杰执导,陆毅、林心如、李强、韩雪、萨日娜、申军谊、刘亚津等明星主演,历经8年艰辛终于与观众见面。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年10月09日 04 版

驾照考试更务实 闯红灯扣六分
电视剧《苏东坡》献礼十八大
精神病医院里的爱心接力
贾东亮:“少校农民”科技兴农
2012年首场高校形势报告会举行
云南:救援彝良山体滑坡被埋者
株洲:构建网格化、户籍化管理
焦作:广泛组织志愿者宣传消防
任素永:指挥交通十八年
古井贡酒·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