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启动儿童社区早期教育服务和指导项目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10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丽萍)今后,北京市所有家有0~6岁儿童的家庭,只要用手机编写“姓名+孩子生日”发送到指定的短信平台(13611076390),每周就可以收到一份与自家孩子周龄一致的约3000字的全面育儿指导。这是北京市刚刚启动的0~6岁儿童社区早期教育服务和指导项目的一项主要内容。

    由北京市教委立项、北京市教育学会组织实施的这一项目,将面向所有在京0~6岁儿童家庭(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开展科学、实用和方便的早期教育服务和指导。

    鉴于每一个孩子从出生到6岁都要经历312个星期,项目专家组就把孩子成长中家长需要了解的育儿知识,编辑成312封信,在孩子成长的每一周,根据孩子的年龄,以彩信或短信的形式免费发送。这封“伴随成长的每周一信”包括各阶段儿童生长发育指标、儿童营养饮食和方法、儿童日常护理和保健、儿童心智和体能发展的促进办法、成为一名合格家长的必备知识、安全防护知识以及每周一首儿歌、每周一个亲子游戏、每周一个睡前故事等内容。

    项目组还组织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编写了《0~3岁早期教育指导手册——百问百答》和《3~6岁早期教育指导手册——百问百答》,免费发放给家长和幼儿园。

分享到:
6年后我将收获怎样一个孩子
北京启动儿童社区早期教育服务和指导项目
国际信息学奥赛中国队4选手个个摘金
遇难者家属至今未看到空难调查报告
中国人民必将享有更加公平的法治保障
湖北一大学生起诉拒绝公开“微笑局长”工资两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