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业板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15日   09 版)

    为大学生创业者解惑

    10月10日下午,无锡市滨湖区工商局公共交易监督管理、注册两个部门,为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讲解创业相关知识。一方面,为想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指导,另一方面针对目前社会上年轻人参与传销违法活动增多的现象,向大学生进行宣传引导。工商局工作人员表示,有些大学生想要在短时间获得巨额财富,就容易受到不法传销人员的蒙蔽,“有些以解决工作为名被骗到异地,还有些则是参与到境外的电子商务以及网络的传销中”。

    想要创业,首先就要具备识别骗局的能力,但这需要经验的积累,工商局工作人员走进校园主动提醒大学生创业者,为他们传道、解惑,或许能让大学生创业者少走弯路歧路。

    湖北鼓励在校大学生休学创业

    据媒体报道,湖北省将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设立“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基金”,每年扶持一批大学生创业,鼓励在校生休学创业。为解除高校学生创新和创业的后顾之忧,湖北省将完善在校大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的有关制度。为给学生创业打基础,湖北省教育厅还要求全省高校面向全体学生单独开设“创业基础”必修课。

    苹果的乔布斯、微软的盖茨、Facebook的扎克伯格,这些休学或辍学创业的传奇人物激励着当代大学生。如果有时不我待的好项目,休学创业不失为一个选择,大学生尝试创业可以没有后顾之忧,经历过创业后再回头继续学业,也会更有针对性地学习。但休学创业不是适合每个人,选择此路者需慎思。

    小额担保贷款让企业起死回生

    2010年10月,郝华独自到广东一家节能灯制造公司打工,两个星期后,他辞职返回学校,与3个同学筹集10万元,成立了微企重庆熠佳节能灯有限公司,并获得政府近4万元补贴。重庆文理学院为他们免费提供了厂房、办公场地、相关仪器和办公设备。因产品销售不理想,公司连续两年亏损,没了流动资金。了解到大学生创业可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郝华递交了相关资料。一周后,就拿到一笔19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正是这笔钱盘活了公司。

    小额贷款对于在传统行业创业的大学生来说尤为重要,所谓“一文钱难倒英雄汉”,刚创业的大学生没有更多的融资渠道,要让资金链流动起来,政府政策性扶持很重要。

分享到:
大学生夜市“练摊”,不为赚钱为练胆
创业苗圃一年培养15个“老总”
中小企业投资信心指数骤降22%
电动自行车校园租赁:培育市场是个大问题
微校直播
创业板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