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情事快读

小宝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3日   12 版)

    “防小三险”维系婚姻?

    某保险公司近日推出一款名为“爱你一生婚姻保障计划”的保险产品。该产品的投保人必须是丈夫,受益人必须是妻子,保险最低缴费额是每年3000元。如果夫妇在投保后婚姻破裂,妻子一方将至少获得60%的相应权益,最高可达100%。这个被戏称为“防小三险”的产品一上市就引发各方热议。赞同者认为,该保险能在经济方面给婚姻加上一重保障,是好事儿。但也有不少人并不看好,认为仅靠一份保险来维系婚姻是远远不够的。

    无论冠以多么新奇的名称,其实还是一种寿险品种而已。世间应该不会有哪对夫妇会幼稚到以为买个保险就能让婚姻固若金汤。购买首先是商业行为,至于要表达责任感什么的,都是锦上添花了。 

    白领青睐校园鹊桥

    “挂牌”,即在BBS上发帖征友,一直是不少上海高校学生热衷的交友方式。最近,一些白领也纷纷把目光落在了这种“校园鹊桥”上。一些知名高校的鹊桥板上,经常会出现“代友挂牌”帖或“代友摘牌”帖。受访者表示,高校鹊桥最大的好处就是“挂牌人”背景单纯。同时因为征友对象多是知名高校的硕士生、博士生,可比盲目相亲好多了。

    所以说,现在年轻人征婚,未必个个都盯着“房车俱备”,潜力股依旧能在婚恋市场上大受欢迎。退一步海阔天空,未婚的姑娘、小伙们赶紧看过来。

    社团规定不许恋爱

    “大学生通讯社(以下简称学通社)记者不许挂科,不许兼职,不许恋爱,不许提前退社。”近日,湖北某高校学通社指导老师提出“四不许”原则,让不少社团成员大呼“压力山大”。这位老师表示,颁布禁令是为了学生能够在校报这个平台踏实做事。但不少学生表示,在大学谈恋爱和社团进退是个人的自由选择,如果发生多个社团成员“闪进闪退”的现象,指导老师应该从更深层次的方面寻找原因。

    大学生处于适婚年龄,但这位老师却依旧把恋爱看成是雷区。按他的逻辑,地球上大部分人都不该恋爱了,因为浪费时间嘛。在老师眼里,这些大学生根本就是没长大的孩子,所以才需要发布禁令强行约束他们的行为。

分享到:
《晴朗》:你让我感觉到力量
街头音乐家
我家最受欢迎的客人
故作老成的小男孩
故事埋心里的女人
在雨中
浮世绘
情事快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