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团情微讯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5日   08 版)

    @10月20日,由山东青岛市市北区敦化路办事处、市北区民管局主办,青岛绿飘带志愿团队、青岛海博出租车红飘带车队承办的绿飘带&红飘带敬老助老“带带”相传活动启动。20名独居、孤寡、残疾的老人与20名绿飘带敬老助老志愿者共同感受青岛率先发展的新面貌,红飘带志愿队的12名司机师傅为老人提供全程的免费乘车服务。

    @10月20日,团北京市委、市民政局、市志愿者联合会在四季青敬老院启动“志愿北京之青春伴夕阳”志愿服务项目。助老志愿服务一直是北京志愿者重要的服务内容之一,截至目前,已有92支志愿服务团队与首批100家养老院结对,志愿者们结合服务对象的实际需求,以平均每月至少两次的频率,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河南省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星火燎原计划——四季沐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许昌市举行。将围绕河南省乡镇及乡镇以下2616个四季沐歌农村青年创业门店开展直属团组织建设、小额贷款、技能培训等系列工作。

    @近日,由团西藏自治区委等主办的“喜迎十八大 青春传成长”——西藏首届“移动杯”青年微博大赛在拉萨启动。此次大赛是利用手机微博等新媒体的传播功能,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全区青少年表达对党团组织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对青春的赞美。全区各族各界青年,大中专在校生均可报名。

    @日前,“广东福彩共青团育苗班”在全省各地少年宫统一开班。育苗班通过依托各地青少年宫,广泛开办各种才艺技能培训班,重点资助三类贫困少年儿童(包括贫困家庭青少年、异地贫困务工子女、福利院孤残儿童和在类家庭寄养的孤儿)参加各类校外培训教育活动,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 

    @日前,团辽宁葫芦岛市委开展“走近七彩小屋、体验七彩课堂”微活动。活动首先用青春葫芦岛官方微博发布七彩小屋的相关信息,然后招募选拔体验志愿者,广大青年可以通过微博报名的方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最后将进行观摩体验,让入选的网友实地体验七彩课堂志愿服务,并通过微博直播现场观摩体验。

    (欢迎登录“共青团工作案例”新浪微博)

分享到:
大连:青少年帮教体系“阳光共享”
图片新闻
团情微讯
“E动战略”首发车 全新东风标致408巅峰亮相
“都市放牛”十八年
第22届中国新闻奖第12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