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围脖一周

陈璐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25日   12 版)

    女子网购后乱丢包装招来杀身之祸

    2011年7月,福建省厦门市一小区,26岁的女白领刘艳在自己家中被人用刀残忍杀害。案发一周后,警方将凶手抓获。原来,刘艳平日喜欢网购,网购后的包装盒上的邮寄信息经常不撕就随手丢进小区垃圾桶里。同住一小区的男子陈海平无意看到后,假扮快递公司员工入室抢劫,搏斗中将刘艳杀害。近日,福建高院宣布了陈海平的死刑判决。

    看来,网购的安全防犯意识,不仅在网上要有,网下也要有。

    民航局:飞机可打电话被误读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民航局拟在民航客机安装卫星通讯装置,届时,可向飞机客舱的旅客提供打电话、上网、看电视等服务。民航局表示,该消息系误读,相关方案是为了解决飞机驾驶舱与地面控制的通讯问题,未涉及旅客通讯服务。民航资源网顾问、航空通信专家尤志浩认为,民航飞机使用卫星通信系统,从技术上和实施难度上没有障碍,但如果大面积用于民航旅客机舱服务,面临着资金投入的大问题。

    事实上,实现这个技术不难,国外的民航客机上也做过。但不光投入大,客人反映,即便有,一般人也很少用,费用太高。

    免费在线大学课程引争议

    美国明尼苏达州高等教育办公室计划取缔Coursera等免费在线大学课程,引发了网民舆论“一边倒”的怒斥。而处于风口浪尖的明尼苏达州高等教育办公室日前也改了口,表示支持免费在线大学课程。该机构负责人称,受到质疑的相关法令是20年前制定的,当时并未预见到正规大学有朝一日会推出免费在线课程,已有计划与州政府合作对相关法令进行更新,以使其顺应当今潮流。

    据说,有人讥讽明尼苏达州应当被授予“政府扼杀创新的最佳创意奖”。人们可以原谅20年前制定法律的人无法预测现在的生活方式,但今天的人一定要明了如今的趋势。

    全球手机99%利润归他人 出口量10亿部的中国只占1%

    2012年我国出口手机预计将突破10亿部,成为拉动我国通信类产品出口增长的动力。然而,看似风光的数据背后,暴露的却是中国手机业令人寒心的“利润”:出口手机占全球市场的比例接近八成,但众多中国企业还赚不到1%的利润。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刘春介绍说,目前全球手机市场99%的利润都被苹果、三星等公司赚去,“中国企业在量上取得优势,却没有获得较高利润并形成核心竞争力。”

    没有高利润却有高能耗,中国手机产业在白白给他人做嫁衣。

    苹果推出新品后股价下跌

    苹果公司日前在美国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iPad mini平板电脑等新品。屏幕大小为7.9英寸的iPad mini厚7.2毫米,重308克,比第三代iPad薄23%,轻53%,有黑白两种机身颜色,10月26日开始在中国香港等34个国家和地区预售,11月2日开始出货。

    坐在电脑前等待苹果新品发布会的人依然大有人在,但多了一份“早知如此”的淡定。而消息公布后,苹果公司的股价下跌,说明市场也在看淡苹果。

    六成网民不玩手机难入眠

    一家媒体调查显示,超六成网友睡觉前“不玩手机睡不着觉”。据称,行走时、乘公交时、开会时习惯性地拿出手机玩一会儿,都是 “手机依赖症”的表现。专家表示,青年白领女性、业务担子重的中年男人和学生三类人容易患上“手机依赖症”。过度依赖手机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不仅视力会受到影响,手机辐射也会影响健康。此外,在心理上会给人们造成强烈的孤独感,忽略身边朋友。

    睡觉前最后一件事是玩手机,起床后第一件事是玩手机,你中枪了吗?

分享到:
做黑客门槛降低 90后网络犯罪引关注
Windows8 PC时代的绝唱?
拥有27万粉丝的高校团干部
腾讯视频欲改写行业格局
围脖一周
三星推年度创新手机GALAXY Note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