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专家组意见反馈,外援成为联赛最大的赢家——

中超最佳评选本土球员需“政策扶持”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30日   04 版)

    截至11月初,中超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将收回所有本赛季中超联赛各项最佳评选的投票——尽管中超联赛在本周末还有最后一轮比赛,但是目前各项最佳的评选已经基本确定。和往届评选相比,本赛季联赛理事会增加了最佳门将和最佳阵容两项评选。

    本赛季各项最佳的选票共分专家组、媒体代表和网络投票三部分进行统计,其中专家组共有96张选票——16家中超俱乐部主帅以及队长各有1张选票,其余64张选票掌握在联赛理事会成员手中,专家组选票结果所占比重为50%,另一半则由媒体(30%)和网络投票(20%)组成。

    令不少投票代表感到尴尬的是,为维护本土球员利益,中国足协不得不制定“每项评奖项必须至少有一名本土候选提名”的政策,而若无此限制,则中国本土球员以及教练很有可能在评奖中颗粒无收。

    因此,尽管代表国家队教练组投票的西班牙人卡马乔足够“照顾”中国球员情绪,他提交的选票在“最佳球员候选”一项中依次列举了郑智、郜林和孙祥3名广州恒大球员,但据记者了解,绝大多数选票中,中国本土球员及教练只是停留在候选阶段,“最佳球员”和“最佳教练”的殊荣都将落在外援身上。

    事实上,多达11个名额的2012中超最佳阵容评选因为“最多只能有3名非亚洲外籍运动员及1名亚洲籍外籍运动员”的限制规定,也引发了不少球迷争论,持“最佳阵容不该限制外援人数”观点的球迷明显占多数。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

分享到:
美印日三边对话旨在牵制中国
奥朗德收重税“赶走”法国富人
缅甸骚乱基本平复
都市羊群
叙利亚“宰牲节停火”昙花一现
后场组合变脸撬动NBA西部格局
叶诗文领衔出战水立方
中超最佳评选本土球员需“政策扶持”
费德勒瞄准总决赛三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