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申平《野兽列车》关注自然界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0月30日   10 版)

    本报讯(实习生刘瑜)申平作品集《野兽列车》日前面世。《野兽列车》以描述动物为主。大到虎、豹、狼、熊,小到猫、狗、虫、鱼,都是申平的描述题材。有评论家认为,《野兽列车》以动物为载体,透视人类社会和动物王国,歌颂真善美,鞭挞假丑恶。其中收录了曾获小小说领域最高奖——“金麻雀奖”的作品《猎豹》。

    据悉,申平将内蒙古草原的生活作为他创作的源头活水,曾以此创作了《红鬃马》。评论家雷达说:“文体没有高下之分,我们要破除对‘长’作品的崇拜。”

分享到:
《纸老虎》:思想的盛宴
《安魂》一曲慰死生
周心怡:寻找东方水墨的另一种可能
批评的“到场”和“到岗”
《北京文学·中篇小说月报》
推出“莫言名篇精选”特辑
新闻出版总署将莫言作品列入重点保护对象
楷书《论语》全球限量发行500套
申平《野兽列车》关注自然界
《农民工之歌》纪实大时代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