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浙江少先队将有专业硕士辅导员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1日   06 版)

    本报杭州10月31日电(记者董碧水)“在教育学学科下,浙江师范大学将设置少先队‘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二级学科。” 浙江省少工委主任朱斌今天对记者说,这是浙江少先队学科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意味着浙江少先队将拥有自己的专业硕士辅导员”。

    据了解,针对新设学科,除充分发挥自身教育教学资源优势外,浙师大将充分整合浙江少先队长期以来积累的实践成果,开设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基本理论、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方法、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史和少年儿童活动设计与组织、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此外,浙师大将采用“双导师”制度,实施“全程融入式”实践教育模式,通过学生指导和课题研究使校内学术导师与少先队实践导师形成紧密的研究生指导团队;浙江省少工委也将选择一批少先队工作基础扎实、工作环境良好的中小学,作为学生的实践基地,并拟在研二开始参加基地见习和实习,通过课堂教学、基地观摩、现场实训、调查研究等,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少先队的工作魅力,增进对少先队工作的了解。

    据朱斌介绍,在与浙师大合作的同时,浙江省少工委还与杭州师范大学达成合作意向,计划于2013年在“小学教育专业硕士学位”下开设“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方向,对在职辅导员进行培养。

分享到:
村支书买买提江·吾买尔:敢管会管群众就会拥护
福建:大学生给中学生上团课
20余家中外媒体集中采访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
中科院报告称内地城市化率突破50%
2012年冬季征兵工作今日起全面展开
浙江少先队将有专业硕士辅导员
北京万场群众文艺汇演闭幕
迁西景忠山茶文化艺术节举行
泗洪县激情打造“三张名片”
BASIC时装亮相英国万像电影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