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北京通州区38名村支书公开述职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2日   01 版)

    10月31日上午,北京通州区永乐店镇5000名村民集聚在露天广场,听取38名村党支部书记述职,并现场不记名打分、投票。如果村民满意度低,村支书将被撤职或调整岗位。

    今年是通州区永乐店镇党委在全镇实行村干部“双述双评”考核制度的第六年,村支书述职大会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今年首次在会场中央安装了大型LED显示屏,配合各村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内容,展示相应的图片,让村民了解得更具体。 

    今年每位村民拿到的民主测评表内容较往年更全面,包含了德、能、勤、绩、廉、综合评价6项内容。村支书述职结束后,村民将现场打分,选择表上的“好、一般、差”打钩。 

    在去年的测评中,有37个村的满意和比较满意率达到95%以上,其中12个村达到100%。6年来,先后有9名村党支部书记因“双述双评”不合格被调整。    

    张斌/CFP

分享到:
为救肾衰竭女生 甘农大全校总动员
贵州:“大团委”领着山村青年再奋进
中国工程院开出院士增选违规违纪“清单”
太仓主打民生牌 再创幸福提升期
团广东省委筹资2200万元
扶持青年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
媒体人要有“小三精神”
北京通州区38名村支书公开述职
新职业:验房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