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引进100个高端人才团队

南京:数十亿资助企业科技研发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3日   01 版)

    本报南京11月2日电(黄欢 记者李润文)南京市今天公布了关于推进创新体系建设、新兴产业发展和人才团队引进的3项相关意见及5项配套政策,宣布在3~5年内,斥资数十亿元引进超过100家企业研发机构、100个高端人才团队。

    在《关于加快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强调要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引导和支持企业建设研发机构。实施配套政策《国际企业研发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到2015年,大中型工业企业普遍建设研究机构,高新技术企业实现研发机构建设全覆盖,引进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研发机构超过100家。

    《关于实施高端人才团队引进计划意见》规定,将给予每个入选的申报人才团队300万元人才经费资助和1000万元项目经费资助。入选团队核心成员享受与“321”引进计划入选者同等的住房待遇。从2013年起,力争5年时间引进100个高端人才团队。

    在《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打造中国软件与新兴产业名城的意见》中,提出到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骨干企业全部建立研发机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超过4%。实施配套政策《南京市科技创业特别社区(紫金人才特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出打造20个科技创业特别社区,重点发展1~2个特色主导产业,每个特区安排不少于5000平方米的场地专门用于大学生创业。

    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表示,南京科技创新的主体是企业,要坚持“移栽大树”和“育苗造林”双管齐下,即把引进高端研发机构与培育创新型企业相结合,扩大创新主体数量,为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区域创新网络打下基础。

分享到:
一名铁路官员的“微博”探索
当好千里眼和顺风耳
青海颁布未成年人保护条例
南京:数十亿资助企业科技研发
54%的医生表示曾接受过药品回扣
团中央推出青少年民族团结
教育动画片《兄弟姐妹一家亲》
安徽42家试点县级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