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3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团中央推出青少年民族团结
教育动画片《兄弟姐妹一家亲》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3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近日,共青团中央推出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动画片《兄弟姐妹一家亲》,为增强广大青少年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和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提供了一个形象生动的教材。

    据悉,动画片《兄弟姐妹一家亲》是共青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民族工作大政方针的要求,积极探索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一次具体尝试,是推动引导青少年工作由“内容供应”向“产品供应”全面转变的一个具体举措。全片共18集,总时长117分钟,是迄今为止我国第一部将历史大跨度与具体故事呈现相结合,讲述中华民族悠久的发展史及56个民族关系史的动画片。该片注重在叙事中说理,深入浅出地揭示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共生互补、共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回顾了近代以来各族人民同仇敌忾、抵御外侮,在反抗外来侵略的长期斗争中形成的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历史命运;诠释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各民族形成的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讴歌了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该片主题鲜明,条理清晰,叙事生动,说理透彻,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有助于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牢固树立“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的思想观念。

    为充分发挥对各族青少年的教育引导作用,该片将陆续通过电视、网络等渠道向广大青少年播出。根据该片改编的漫画书也将出版发行。

分享到:
一名铁路官员的“微博”探索
当好千里眼和顺风耳
青海颁布未成年人保护条例
南京:数十亿资助企业科技研发
54%的医生表示曾接受过药品回扣
团中央推出青少年民族团结
教育动画片《兄弟姐妹一家亲》
安徽42家试点县级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