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感恩中行助学善举 祝福中行百年华诞

——北京大学助学贷款学生代表致中国银行的感谢信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5日   04 版)

    尊敬的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先生:

    今年2月是中国银行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月份,值此贵行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几位同学代表北京大学2004年9月以来受惠于中国银行助学贷款的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您所领导的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您本人表达衷心的感谢!感谢中国银行长期以来通过提供国家助学贷款的方式给予我们的关爱与帮助!同时,也感谢贵行在2011年里邀请我们参观访问中行总部大厦和国家大剧院的特别安排。

    我们深知,百年中行不仅在金融业上不断开拓前进,已取得许多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全球银行业位居前列。而且,贵行还一直在多个社会领域努力践行着现代企业的社会责任。2004年至今,贵行积极响应国家教育资助政策,为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全国广大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助学贷款的热忱服务,帮助像我们这样的寒门学子顺利开启大学学习生活和顺利完成学业。百年中行的助学善举让我们这些家境贫寒的学生深受感动,心存感激。这些年来,我们在获得助学贷款的同时,也一直在努力不辜负国家和贵行的期待,努力成为一名懂得感恩、诚实守信、奋发进取、不忘回报的当代优秀大学生。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直对百年中行的奋斗历程很感兴趣。有幸的是,在去年,应贵行的邀请,北大有几十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代表,参观了中国银行总部大厦,之后还到国家大剧院参加了有关活动。尽管当天寒风阵阵、凛冽刺骨,但是我们所感受到的却全是来自中国银行的暖意与关爱。

    记得,当天上午,我们先抵达了中行总部大厦,在贵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难忘的旅程。这座大厦由著名建筑师贝律铭负责设计建造,具有强烈的几何形体设计理念,其创新而又不失美感的独特建筑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气磅礴的总体布局,自然和谐的采光设计,简朴宽宏的贵宾入口,承继传统的楼中园林……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内容,显示着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大国银行的深厚底蕴和现代气势。

    随后,我们在逐层参观途中,得到了中行总部工作人员的悉心关照。中行不仅开放了部分办公区域供我们参观,还安排人员耐心讲解中行的历史。我们在此了解到,中行的兴起,也是一个筚路蓝缕的历程,对于中国金融界的明天,我们也充满了信心与憧憬。最后,经过中行授权,我们在中行的新闻发布处集体合影留念。整个总部参观活动以一个合影的高潮结束了。

    随后,我们来到俗称“鸟蛋”的国家大剧院参观学习。大剧院的造型是传统与现代、浪漫与现实的完美结合,其新奇的设计让大家再次深刻触摸到了国家经济技术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因为,只有强大的国力与开放的胸襟,才能诞生这样一栋壮观的建筑。我们在建筑内部四大剧院之一的小剧场观看了一幕名为《乡村女教师》的歌剧,歌剧知识讲解与歌剧表演同时进行,国剧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为期一日的活动,尽管时间不算很长,但对我们而言,却是难忘的记忆。中行是中国最为古老的商业银行,也是世界金融界的一个重要成员。从诞生时期,她的每一个发展瞬间,都与中华乃至寰球大势相连。从近代的沧桑到现代的崛起,她见证了中国的复兴之路,世界的经济脉动。一次参观,在我们心中不应一闪而过,而应留下思想的启迪。

    可以说,中行的崛起,是中国经济腾飞的重要标志。中行的明天必将随着中国崛起更加辉煌。今后,我们将更加珍惜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在内的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各项资助,心怀感恩,诚信做人,爱国奉献,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大学助学贷款学生代表

分享到:
一家银行与150万寒门学子的梦想
感恩中行助学善举 祝福中行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