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0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州外籍志愿者活跃国际赛会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05日   08 版)

    本报广州11月4日电(陈瑾 记者林洁)“我喜欢广州,而且以前没有在这么大的活动中当过志愿者,很期待这次志愿服务。”来自温哥华的Meagan告诉记者。

    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暨世界大都市董事年会(以下简称为“一奖两会”)在即,1000多名志愿者今天齐聚广州志愿者学院举行庄严的誓师大会,其中包括像Meagan这样的外籍志愿者。

    据了解,这些外籍志愿者大多是就读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留学生,分别来自加拿大、也门、肯尼亚等国家。他们将服务于“一奖两会”的礼宾、语言、接待等志愿服务岗位。

    “我们能与参加活动的外国朋友们,用自己的语言更好地交流,这是我们的优势,这也会让他们感到亲切。”Meagan说道。团市委工作人员岳嘉告诉记者,外籍志愿者主要做相关的语言服务和文化适应之类的沟通,而且接待要员时会更熟悉各国领导人,能做好一个沟通的桥梁。

    宣誓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各团队的专业培训。此前,所有志愿者都参加了由团广州市委和市外办联合组织的通用培训,各运行团队也相继安排了专门领域的业务培训。

    近年来,广州举办的许多大型国际赛会,包括亚运会、亚残运会,都有外籍志愿者的身影,平时也有许多外籍人士和广州志愿者一起参与志愿服务。目前,该市注册志愿者总数达120多万人,各类志愿服务队2036支,志愿服务基地983个,志愿服务站1139个。这当中,就有一支由外籍人士组成的志愿者队伍。

分享到:
江苏盐城:特色“团博”做出大文章
胶州志愿者体验城管一日
“红领巾之歌”展播活动走进基层
广州外籍志愿者活跃国际赛会
中国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团情微讯
图片新闻
中国青年志愿者公益圆梦行动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