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比利时华人青年组织越办越红火

本报驻欧盟记者 张兴慧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10日   04 版)

    11月5日,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省政府礼堂洋溢着节日气氛。在这里,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简称“比华青联”)隆重举行了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新当选的比华青联会长朱旭林说:“今后,我们将结合比利时华人青年的特点,广泛团结华人、华侨和华裔青年,促进比中以及欧中友谊发展和文化交流。”

    布鲁塞尔既是比利时首都,又是欧盟总部所在地,因此,它也常被称为“欧洲首都”。正是由于这一地缘优势,比华青联也便于发挥自己独特的纽带作用,为中比和中欧青年交流牵线搭桥。

    比华青联创会会长傅旭海介绍说:“比利时的地位确实很特殊,再加上2011年是中欧青年交流年,我们顺势而为,于2011年5月发起并组织成立了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为华人青年融入欧洲主流社会提供了帮助。”成立至今,傅旭海一直担任该总会会长。

    比华青联是2009年5月成立的,宗旨是“团结比华青年,促进共同发展”。在回顾过去3年所取得的成绩时,傅旭海和朱旭林两位会长态度都比较谦虚。他们只是简单列举了他们曾组织和参与过的主要事情:3次协助“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春节联欢晚会在比利时演出;参与中欧青年交流年和中欧青年论坛等活动;致函联合国秘书处及安理会,呼吁联合国谴责和制止日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的挑衅行为……

    “3年来,比华青联取得了可喜成绩。”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参赞卓瑞生在致辞中说:“我希望,比华青联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继续发扬优秀传统,在发展好自己事业的同时,广泛开展有利于中比经济、科技和文化交流发展的各项活动,争做促进中比关系的友好使者。”

    朱旭林会长在回应卓瑞生的希望时告诉记者,他准备响应中欧领导人和全国青联的号召,从小事做起,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朱旭林所说的“小事”,是邀请一些比利时青年免费品尝中餐,并向他们赠送中国书籍和其他小礼物。“如果在比利时成功了,我们还计划将这些‘小事’向欧盟其他国家推广。”傅旭海说。

    本报布鲁塞尔11月9日电

分享到:
俄罗斯反腐 普京拿国防部长开刀
欧洲已度过债务危机最艰难的时刻
叙利亚总统称“永不离境”
比利时华人青年组织越办越红火
驻华使节寻访“中国长寿理念最佳体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