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在接受本网站服务之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下列条款并同意本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青在线或中国青年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 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中青在线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青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 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 本网站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文责作者自负。 5.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联系的,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东北持续暴雪
各地积极抗灾

《 中国青年报 》( 2012年11月14日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 持续数天的东北强降雪给东北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影响,东北各地正积极抗灾救灾。

    记者13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相关部门了解到,9日以来的强降雪降温天气,致使内蒙古中东部公路运输大面积受阻,各主要公路被迫封闭,赤峰、通辽两市的客运车辆停止运行。内蒙古公安厅交通管理总队介绍,与中东部地区相比,内蒙古西部地区道路受降雪影响程度有所缓减,目前除呼和浩特市境内的S101、S104、S31公路封闭外,其他道路均已恢复正常通行。

    黑龙江省局部地区暴雪、雨夹雪等恶劣气候仍在持续中,黑龙江省各级政府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了一系列抢险救灾行动。黑龙江鹤岗市和双鸭山市所辖区的7500多人受灾,不少大棚倒塌,部分公交停运。鹤岗市全力保障雪灾后农产品市场的物资供应和物价水平稳定,严加打击商场、出租车等公共服务行业擅自涨价的行为,专门准备了2000万元的市长专项“价格调控资金”。截至13日17时,因暴雪影响发生故障的黑龙江电网受损线路已基本恢复送电,停电事故影响的126个乡镇、42万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13日,吉林省大部分地区的暴雪天气仍在持续。记者从长春蔬菜中心批发市场获悉,当天市场供应的蔬菜依然充足,品种丰富,但是与上周相比,韭菜等品种蔬菜价格有所上涨,由于降雪还在持续,价格部门预测蔬菜价格可能出现波动。截至目前,吉林省电网220千伏及以上系统运行平稳,跳闸的4条66千伏线路和19条10千伏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

    受降雪影响,12日辽宁境内有十余条高速公路全线或部分路段封闭,经交管部门组织除雪保畅工作,当日中午,辽宁西部的高速公路已经开通,保证了当地菜农蔬菜的正常运输。13日,辽宁西部地区部分220千伏、66千伏跳闸线路已恢复送电,81条10千伏跳闸线路全部恢复送电。朝阳等地有近7000个大棚不同程度损害,近1000个大棚完全倒塌,当地农业部门正在全力抢修,帮助农民恢复生产。

分享到:
再提“四大危险”深意何在
荆州小伙勇斗飞车歹徒
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
千条建议 条条落实
东北持续暴雪
各地积极抗灾
第四期中国青年企业家高级研讨班举办
第23届全国书博会将在海口举办
图片新闻
一千三百条提问:网聚司法公正